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郑州代表团分组
审议审查各项报告
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
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郑州发展挑起全省大梁》报道引热议
不断推动政务服务水平上台阶
地铁2号线一期
全线实现“电通”
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全力冲刺“两个80%”
我市节前市场
价格运行稳定
从“纸上蓝图”到“地上通途”
以发展新理念破解“三农”新难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发展挑起全省大梁》报道引热议
市民:快速发展的郑州,是咱郑州人的骄傲
网友:郑州一直在给人惊喜,相信郑州的发展必将越来越好
专家:郑州对全省经济贡献度大幅提升,龙头带动作用充分彰显

市民:快速发展的郑州,是咱郑州人的骄傲

网友:郑州一直在给人惊喜,相信郑州的发展必将越来越好

专家:郑州对全省经济贡献度大幅提升,龙头带动作用充分彰显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 宋建巧)昨日,本报以《郑州发展挑起全省大梁》为题,报道了我市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绩。报道刊发后,引起了社会普遍关注,引发各界热议。大家为郑州近几年的发展成就倍感骄傲,对作为一名郑州人由衷自豪,更对郑州未来的发展信心百倍、激扬振奋。

昨日上午,街头的《郑州日报》阅报栏前,大家围观最多的就是《郑州发展挑起全省大梁》。中原路大学路交叉口一处阅报栏前,一位老人边看边对身边的人感慨:生活在郑州几十年,见证了这个城市的日新月异。郑州的发展挑起了全省大梁,这是咱郑州人的骄傲啊!

“在全省去年GDP新增的2071亿元中,郑州占了四分之一强,达到26%,这个数字太了不起了!”市民宋先生的话语中是满满的自豪:“这个成绩,作为省会城市,郑州当之无愧!”

“十二五”期间,郑州对全省经济贡献度大幅提升,龙头带动作用得以充分彰显。多年来研究区域经济的郑州大学商学院教授李中建表示,这一成就得益于近几年郑州市大力改善基础设施、优化投资环境、促进创新创业的政策和制度红利,也是郑州发挥区域交通枢纽优势,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国际大都市,促进区域联动、良性发展的阶段性产物。

市统计局负责人分析,我市经济呈现出的良好态势,主要得益于近三年来新型城镇化的强力推进,以及我市在产业结构调整、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方面的持续努力。

报道也在网络上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来自星星的人:作为一个在郑州打拼多年的“外来者”,已渐渐融入这座城市,郑州取得的成就让我深感自豪,仿佛自己的未来也跟着光明灿烂起来。

@月是故乡明:大郑州,威猛!相信明天会更好,以后要扎根这里,与这座城市共同进步!

@桌子板凳都是木头:数字很令人振奋,“十二五”期间,郑州抓住了各种利好机遇,加上自身的努力拼搏,真正实现了在全省发展中“挑大梁、走前头”;新的“十三五”时期令人期待,祝愿郑州明天更美好。

@睡在树上的鱼:航空港、E贸易、郑欧班列、跨境电商……一个个新标签,让郑州在中原、全国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在全国乃至国际上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上合会议都放在郑州了,不就是对咱们综合发展实力的最大认可吗?

@处女座黄玫瑰:去年的靓丽成绩单说明,作为省会城市,作为全省发展龙头,郑州当之无愧,郑州勇挑大梁,我为郑州点赞!

@平镜海岸:抓住了重点,理清了脉络,取得了成效,“十二五”收官之年,郑州这个句号画得够漂亮!

@陌生人:新增GDP占全省的四分之一强,太牛了,为郑州点赞!

@岁月静好:郑州的首位度越来越高,咱郑州人的自豪感也越来越强了。加油,继续奔跑吧,郑州!

@西风:郑州一直在给人惊喜!相信郑州的发展,必将越来越好;郑州的明天,更值得期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