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织梦空间
爱争斗的玩具
金秋校园惹人醉
风来了,愿你心中的湖水平和如初
“四小天王和四小天后”
教育快讯
学会倾听孩子的诉说
《郑州教育》
新春征稿开始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争斗的玩具

禾禾有一个漂亮的玩具箱,里面住着许多好玩的玩具,禾禾很喜欢它们,所以它们都觉得很快乐。

可是这几天,禾禾只爱玩小汽车,这让小汽车心里美滋滋的。一大早,小汽车就神气地说:“你们看,小主人多么喜欢我呀!我应该当大王。”

“为什么你当大王?哈哈!我又高又大,大王的位子应该是我的。”大恐龙的嗓门就像是铜鼓敲,又大又响亮。

这时候, 说话头头是道的机器人觉得大恐龙说的不对,就与小洋人一起反驳大恐龙:“我们虽然矮小,但是有聪明的头脑,大王的位子一定是我们的。”

“玩具箱里谁也没有我重要,我肯定是大王。”学问最深的小魔方认为自己才是大王。

“我跑得最快,大王当然是我啦!”小飞机也很不服气。

从此,它们开始了无休止的争斗。白天,它们舞弄拳脚打个不停,弄得家里乱七八糟。夜里,它们叽叽喳喳吵个不休,吵得禾禾睡不着觉。直到有一天,小汽车的轮子掉了,大恐龙的头没了,机器人的手断了……

禾禾终于忍无可忍,把它们统统丢进了垃圾桶。玩具们闻着刺鼻的气味,都羞愧地低下了头。它们真希望时间可以倒退,以后再也不争斗了。

中原区伊河路小学 乔郑亦

辅导老师 牛 华

点评:利用拟人手法把每个小玩具的性格都描绘得很传神,加上丰富的想象,可谓独具匠心,结尾处反映出的意味深长的哲理,使文章主题随之升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