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织梦空间
爱争斗的玩具
金秋校园惹人醉
风来了,愿你心中的湖水平和如初
“四小天王和四小天后”
教育快讯
学会倾听孩子的诉说
《郑州教育》
新春征稿开始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金秋校园惹人醉

我们的学校坐落在郑港七路与郑港七街交叉口,是一个美丽可爱的地方。

进入郑州航空港区中心学校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欧式风格建筑的行政楼,行政楼前是两排松树,像卫士一样守卫者学校的大门。

咦,一股香浓的桂花香伴着秋风扑面而来,哪来的?左顾右盼一番,原来是松树两旁的桂花树。走近细看,小米粒大小的白的、黄的桂花,躲在浓密的枝叶底下,像是调皮的娃娃,又像是害羞的小姑娘。深深吸上一口,像糖似蜜。散发沁人心脾香气,却并不张扬的桂花树,不正像我们学校老师的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吗?

走在操场,放眼四望秋意浓。操场四周的梧桐树的叶子绿中带黄,不时有几片黄叶悠悠落下,似乎不舍得离开树妈妈的怀抱,又仿佛在向大地展现它那翩翩的舞姿,最终飘落在大地母亲怀抱中,含笑走完了生命的旅程。

漫步着,享受着,欣赏着,回味着……

顺着操场往北走,各班的试验田更是美不胜收。充满生机碧绿的空心菜,穿着紫色衣衫的茄子,像个轮胎似的大南瓜,弯弯月牙似的辣椒……这些令人垂涎欲滴的果蔬们仿佛在向我们述说着秋天的丰收。菜地边,还有一些可供休息的秋千。闲暇时,我们可以悠闲地坐在这里,或看书,或聊天,享受秋天带来的迷人气息……

再看操场上,尽是孩子们奔跑的身影,踢足球的,打篮球的,滑轮滑的,做游戏的,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为秋天的校园平添了几分活力。我爱我们的校园,更爱这金秋的校园。因为它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美丽和芳香,也带来了无限的收获和欢乐!

郑州航空港区中心学校 马 博

辅导老师 孙军红

点评:这篇写景作文,除了采用移步换景的写作顺序,还善于运用比喻、拟人手法描绘景物,抒发感情,写出了秋天校园五彩缤纷、美丽芬芳的特点。语言描写生动形象,感情细腻,很有感染力。一些精妙词语的使用,为文章也增添了许多情趣。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