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两只大熊猫
现身郑州机场
进军互联网金融 “恒大金服”正式亮相
整治营运市场秩序 提升出租车服务水平
楼市继续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郑州国际旅游城市
市长论坛5月24日启幕
机动车肇事逃逸 受害人咋办?
可申请救助基金垫付抢救费!
2月份市区有近半好天气
8家企业荣膺省长质量奖
18所港澳高校在豫揽才
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
统筹治理城乡环境卫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启动
机动车肇事逃逸 受害人咋办?
可申请救助基金垫付抢救费!

机动车肇事逃逸 受害人咋办?

可申请救助基金垫付抢救费!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昨日,河南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项目启动,这一由政府购买服务的基金,将让交通事故中受伤害者得到及时治疗救助。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是指依法筹集用于垫付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人身伤亡的丧葬费用、部分或者全部抢救费用的社会专项基金,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制度的补充。根据《河南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法》规定,该基金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依法委托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承办人,具体承办全省道路救助基金垫付的申请受理、审核及资金垫付、追偿工作。

据悉,救助基金的主管部门为财政部门,各市县设立救助基金管理机构,履行管理职责。

据了解,三种情形可以申请该基金:抢救费用超过了交强险责任险额的,机动车肇事逃逸的,肇事车辆没有参加交强险的;救助基金的申请分两种情况,抢救费用由医疗机构提出垫付申请,丧葬费用由受害人亲属提出垫付申请。

基金实行分级管理、属地救助,也就是说,申请者需要在属地提出申请。据悉,目前服务网点已经达到128个,覆盖了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8个县。值得注意的是,提出申请的日期应该在肇事事故发生5日之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