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城市表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找到生活的节奏美
我和婆婆的战争
母亲的爱你不一定看到
家有“美容顾问”
成功没有想象难
做你自己
WF-443锲而不舍金石可镂2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家有“美容顾问”

城市空间

马亚伟

俗话说,女为悦己者容。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为了吸引心爱的他的视线,我们不惜血本打扮自己。

结婚前,我的那些已婚女友告诉我:结婚时间长了,老公根本就视你为空气,你打扮得再漂亮,他也懒得看一眼。而且,他们最烦跟你逛商场买衣服,每次都要把他们放到商场的“老公寄存处”。

我和老公结婚前,两个人可谓相看两不厌,他会对我的穿着打扮评头论足,我很开心他能这样在乎我。结婚后,为了不让他审美疲劳,“视我为空气”,我也刻意让他当我的“美容顾问”。平时,我把一些时尚杂志放在床头,老公偶尔也会翻一翻。耳濡目染,老公也懂了不少穿衣美容的知识。

那次,我把眉毛修得又细又长,让老公看。老公看了看我的眉,提出了建议:“你的眉不适合修得这样细长,与脸型不符。”说着,他拿起眉笔在我眉上画起来。老公上中学的时候有点美术基础,画出来的眉看上去还真不错。我想起书里有个典故:“妆罢低声问夫婿,画眉深浅入时无。”女人如果让老公给自己当“美容顾问”,生活会多一分浪漫。夫妻两个人,可以借助这样的生活细节,演绎温情和幸福。

老公的观点和我一样:人在这个世界上,应该以最美的姿态面对生活,不管年华是否老去,都应该用美丽留住一分精致。我们都很注重自己的形象,这样既能让自己心情愉悦,也是对别人的尊重。老公喜欢陪我逛商场,我试衣服的时候,他都是耐心地等在外面。我从试衣间出来的时候,老公会第一时间到我身边,上上下下打量一番,然后给我提出意见,什么颜色不适合、款式不够新等等。时间长了,老公都能清楚地知道我适合穿什么样的衣服,有时他去外地出差,也会给我买回我非常满意的衣服。

有一次老公去外地旅游,给我买回一条珍珠项链,价钱不贵,但很漂亮。项链上的珍珠是那种小颗的,看上去非常精致,老公让我坐到镜子前,他亲手给我戴项链。项链戴上后,显得脖子修长了很多,人也多了几分气质。老公说:“我的眼光不错吧。”我高兴地说:“那当然!我老公都能当专业美容顾问了!”

如今,我穿衣打扮都让老公发表意见,他成了我名副其实的“美容顾问”。他的眼光不错,我经常夸他懂得审美。他总是说:“在我眼里,老婆是最美的。老婆漂漂亮亮,也是我的骄傲。”我满意地笑了。

做老公的,多花一分心思,当好老婆的“美容顾问”,让她觉得你在乎她,婚姻生活就会更和谐。两个人共同经营美丽精致的生活,爱情也会永远保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