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腾飞新上街 上一版3
新上街迎来新起点
上街房地产市场值得期待
融入郑州主城区 上街大有可为
唱响上街宜居发展好声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上街迎来新起点
——访上街区副区长李献民

新上街迎来新起点

——访上街区副区长李献民

“房地产业是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保障,也是建设宜居城市的重要内容,其发展需要很多有利的条件。”上街区副区长李献民直言,去年,受国内大环境影响,上街区的房地产行业也进入了调整期,但展望“十三五”,上街区已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城市框架完全拉开,城市功能不断提升,今后上街区的房地产业将进入适应、淘汰、充实、提高的发展新阶段。

新起点上的新上街优势明显。李献民说,上街区未来发展机遇良好,郑州国际商都战略规划西部新城板块,主要建设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国际商都先进制造业基地、区域性医疗健康中心,郑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四区一基地”设计的生态经济示范区、通用航空主体功能区、郑州都市区生态安全保障区、城乡统筹发展先行区和区域健康休闲旅游基地等,均与上街区相关相应。而目前上街交通出行越来越畅通,随着中原西路、科学大道、陇海西路等快速通道贯穿东西,以及将来建成的轨道交通10号线,将使上街区融入郑州主城区半小时城市圈。

“理想化的生活城市,既要有厚重的历史,又要有生态宜居的环境。”李献民表示,上街区历史人文丰沛,贯穿仰韶文化、龙山文化等各个时期,发生过扁鹊救太子等历史故事,分布了重阳观等多处历史古迹,还有郑州域内面积最大、保存完整的方顶明清古建筑群。环境宜居宜游,南部的五云山植被覆盖率达到86.3%,基本完成建设的“五湖一河一库”生态水系工程,新增水域面积3000余亩,新建的21条生态廊道,新建、改建的13个城市公园绿地等,初步形成了“山、城、水”三要素有机融合。

“产业与房地产发展息息相关,产业转型过程中,上街区将健康养生产业作为一个重点来发展,目前已经完成了规划设计。”李献民说,目前,上街区政府已与中信国安河南置业有限公司签约,通过打造“生态健康养生产业园区”项目,努力创建全省养生示范区。此外,正与中机六院等企业,围绕冯沟水库、方顶湖、太溪湖周边区域进行谋划,合作项目开发。展望未来,上街区未来潜力巨大,将依托郑州通用航空试验区打造全国一流的通航园区、中原经济区通航枢纽、全国公务机运营基地、中国飞来者大会的承办地,依托中国有色金融国际陆港项目努力打造郑州国际陆港第二节点,借助“一带一路”,实现与世界经济一脉相连。全力打造通航之都、国际陆港、制造高地、生态新城,努力建设“和谐宜居、智慧低碳、开放包容”的新上街。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