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五大政策措施 发展创业投资
一手抓建设一手抓环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要闻简报
河南自贸区有望一个月后实施
市政协专题协商 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市纪委拓展延伸家训 家规家风家书系列活动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
郑州安图生物 登陆A股主板
市领导昨现场督导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河南“米”字形高铁最后一点落笔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纪委拓展延伸家训 家规家风家书系列活动

本报讯(记者 孙娟)近日,荥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荥阳市监察局举行“树良好家风 促廉洁从政”巡回演讲。这是今年以来郑州市纪委在全市开展的家训家规家风家书系列活动的拓展延伸。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锝昌出席演讲活动,并深入实地调研。

演讲活动中,荥阳市人社局、园林中心等九个单位的代表讲述了自己的家庭故事、家族故事、家乡故事,用正面典型引导党员干部感受亲情呵护、增添信心勇气、激励干事创业。

随后,郭锝昌一行实地察看荥阳市优秀家风教育基地——商相祠,了解荥阳市廉政文化建设和“树良好家风 促廉洁从政”活动开展情况。商相祠位于荥阳市高山镇石洞沟村,是为祭祀高宗武丁朝著名宰相、华夏第一圣人——傅说而建。祠内的《崇俭约》石碑篆刻和“荥阳傅氏家训”挂图,教育着后人勤俭持家、修身齐家、多行善事、忠厚传家。

荥阳市“树良好家风 促廉洁从政”活动5月12日启动以来,挖掘出高山乡石洞沟村商相祠、高村乡秦家大院等弘扬抑奢崇俭、守成戒骄的优秀家风文化教育基地,征集到优秀“家规家训家书”432项,全市各单位组织专题家风党课、举办“书家规、写家训、传家风”书法交流会、“颂家风、扬正气”演讲比赛等活动,用好家风提醒广大干部及家庭成员遵纪守法、廉洁从政,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据了解,近年来,荥阳市积极探索防治腐败的有效途径,把“树良好家风 促廉洁从政”活动与荥阳开展的“修身行善 明礼守法”全民行动有机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亲情观,倡导清廉家风,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民风社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