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24日
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书写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答卷
我省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出台
十一届国际园博会开选吉祥物宣传口号
107辅道高架两匝道完工年底前或与北三环互通
本周阴雨相间 注意添衣防寒
市领导现场督导 贾鲁河治理工程
物流配送试点项目符合条件企业可申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出台
取消中小学成绩百分制 高招实行成绩+学业考试+综合素质评价

学前教育

今年年底,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5%以上

义务教育

到2018年,全省城镇小学、初中消除超大班,大班比例减少60%以上。在城镇新建中小学1480所,改扩建中小学2030所,增加学位260万个

普通高中

录取分配生名额要超50%,加大分配指标向薄弱初中学校倾斜的力度

高等教育

重点建设2~3所国内高水平大学,7~10所特色骨干大学,10所左右示范性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

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河南省教育综合改革方案》正式亮相:取消小学、初中学生成绩评定百分制,高中录取分配生名额要超五成,高考录取实行高考成绩+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每一项改革点都直指人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关切,“一场以提高质量和促进公平为重点的教育综合改革”箭在弦上。

学前教育:

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

加强对学前教育的规范管理,遵循儿童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规范幼儿园课堂教学内容和评价标准,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研究探索符合幼儿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的教育内容、方法和途径,科学保教,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

同时,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网络,今年年底,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3%左右,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5%以上,新建、改扩建幼儿园4100所,努力实现城乡幼儿就近入园、方便入园。

义务教育:

城镇新建中小学1480所

严格执行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就近划片入学制度,根据适龄儿童少年数量、学校分布、学校规模等情况,合理划定每所学校的招生范围,确保每一名适龄儿童少年都能就近入学。

加大对义务教育阶段择校问题的治理力度,把义务教育择校比例控制在10%以内。坚决纠正以分数为主要指标的考核倾向,逐步取消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成绩评定百分制,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