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26日
2030年“健康中国”预期寿命再增3岁
新闻热线:67655551
全力以赴支持郑州联勤保障中心建设
深化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市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
致全市环卫职工的慰问信
三季度郑州工业经济 增速回升幅度明显
18岁 担起我们的社会责任
河南当代最美建筑 二七纪念塔居榜首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当代最美建筑 二七纪念塔居榜首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昨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寻找河南当代最美建筑”活动获奖项目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获奖建筑名单。郑州的二七纪念塔获评一等奖第一名。

寻找“河南当代最美建筑”活动自6月1日启动,共征集到参选建筑项目3200个,经过公众投票、专家评奖、公示展示,共评出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一等奖(标志性建筑)10个,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二等奖50个,河南当代最美建筑·提名奖40个,河南当代最美建筑·网络人气奖25个。

10处获得一等奖(标志性建筑)的建筑中,郑州的建筑占了7处。这些建筑从第一名到第十名分别是:郑州的二七纪念塔、郑东新区CBD核心建筑群、新郑国际机场T2航站楼、河南博物院、绿地中心双子塔、郑州高铁东站、中原福塔,洛阳的洛阳博物馆,安阳的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封的清明上河园建筑群。

据悉,下一步,我省还将进行最美宜居建筑和最美乡村建筑评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