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2
高铁南站站场规划方案出台
市领导调研二中 经开校区项目建设
五年内我省力争成品住房全覆盖
全省银行业存款较年初增长14.24%
省法院联合六部门开展环境资源联动执法
广告
公告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法院联合六部门开展环境资源联动执法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昨日,省法院召开环境资源审判新闻发布会,通报部分环境资源审判典型案例,并公布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国土厅、环保厅、水利厅、林业厅联合出台的《关于建立实施环境资源司法执法联动工作机制的意见》。

根据《意见》,我省将建立环境资源司法执法联席会议制度。各成员单位定期组织召开会议,会商重大环境资源违法案件,推进环境资源司法执法信息共享,提出解决方案,并及时协调解决涉及相关部门的环境资源司法执法问题。

针对涉及相应职责范围内的环境资源类案件,联席会议制度将建立多元化、常态化的联合调解机制,制定化解环境资源矛盾纠纷联合调解的工作办法。调解中将聘请环境资源专家作为调解员,参与复杂疑难案件调解工作。针对重大环境污染案件、重点区域环境资源案件、久拖不决信访举报和其他涉及环境资源案件的办理,进行集中办理,切实履行法律赋予的执法手段和措施,加大对环境资源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发布会上,省法院从近年来审理的1300余起环境资源案件中,精心挑选出8起典型案例进行发布,全面展示了河南法院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的成绩和力度,也为当事人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维权范本。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