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ZHENGZHOU DAILY
今晚航体战亚泰 建业不愿再送分
谁将跌入地狱?
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月底开战
河南女篮五连胜
中原军团“要你好看”
全国老年人网球交流活动 昨中原网球训练基地开幕
豫冠联赛产生四强
金球奖公布30人候选名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谁将跌入地狱?
——中超保级形势分析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广州恒大提前实现六连霸的伟业,亚冠席位也提前两轮尘埃落定,中超仅剩的悬念就是空前惨烈的保级了。上周日,长春亚泰1∶0战胜辽足,永昌2∶0击败建业,两场关键保级大战都是形势极为危急的球队拿到最后的胜利。随着亚泰和永昌的取胜,中超的保级形势也变得极其复杂,甚至已经拿到33分的球队都感受到了危险。今天,中超将开始进行倒数第二轮的全面争夺,保级岌岌可危的石家庄永昌、长春亚泰和杭州绿城能否将降级悬念留到最后一轮,成为仅剩的看点。如果能够在客场拿到3分的话,永昌就有望把保级的希望带回石家庄。如果输球,而亚泰获胜或者绿城拿到分数,永昌将提前一轮告别中超。从积分上来看,积分27分的永昌实际上是最困难的,最后两轮要全胜,还得指望对手犯错。如果平一场,就宣布保级希望破灭。

按照往年的形势,中超的保级分数线为32分左右,然而今年的保级分数线却提高到了35分,鲁能、延边、泰达、宏运、绿城以及亚泰和永昌这7支球队都还存在降级的可能。不过积33分的泰达、鲁能和富德降级的可能性相对较小,即便如此,本赛季的保级大战堪称中超史上最激烈的一次。

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虽然上一轮石家庄永昌战胜建业,抢到了3分,但是想要咸鱼翻身冲出降级区已经非常困难。而长春亚泰在客场绝杀辽足后,积分达到29分,重燃保级的希望,本轮他们一旦在客场拿下河南建业,那么实现保级并非不可能。

杭州绿城接下来将先后在客场对阵河北华夏、主场迎战延边富德,华夏目前无欲无求,但是延边尚未“上岸”,如此看来杭州绿城的形势会复杂一些。辽足的保级形势也变得不乐观,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积32分的辽足仅领先降级区3分。最后两轮,辽足将先后对阵广州富力和江苏苏宁,只要再胜一场就能实现保级。最后两轮泰达主场迎战上港、客场挑战力帆,都没有拿到3分的绝对把握,因此泰达应该重新振作起来,否则也存在降级的危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