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ZHENGZHOU DAILY
今晚航体战亚泰 建业不愿再送分
谁将跌入地狱?
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月底开战
河南女篮五连胜
中原军团“要你好看”
全国老年人网球交流活动 昨中原网球训练基地开幕
豫冠联赛产生四强
金球奖公布30人候选名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男排阵容齐整 女排引进强援
中原军团“要你好看”

2016~2017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将于本月底拉开战幕。借助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冠的“东风”,新赛季的排球联赛必将引来更多的关注。各支参赛队也为打好新赛季联赛或是强化自身,或是引进强援。作为中国排坛的两支传统球队,河南天冠男排和河南奥瑞克电梯女排也为即将开赛的新赛季联赛做好了充分准备。近几个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河南男排将以齐整阵容出战,而引进梅根和墨菲两位美国强力外援的河南女排也将以全新面貌出现在球迷面前。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整装待发的河南男、女排一定会要你好看。

阵容齐整河南男排全力出战

河南男排近几个赛季战绩不佳的首要原因,就是主力球员受伤病影响无法发挥正常水平。崔建军的腿伤、焦帅的膝伤……直接导致球队在人员使用上捉襟见肘,继而影响了球队整体战斗力。即将开打的新赛季,河南男排伤病严重的情况得到了很好的改善。“目前队员们身体状况良好,像大军和焦帅的伤病已经恢复,除了个别球员有些小伤外,但这并不影响球队整体。新赛季,我们将以齐整阵容出战。”河南男排主帅梁杰昨天向记者介绍道。

为了备战新赛季联赛,河南男排于9月份专门赴欧洲与法国、比利时等国家的男排俱乐部球队进行了10天的热身,全部5场比赛取得了3胜2负的战绩。经过拉练,队伍的技术和战术有了显著提高,并针对新赛季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的对手进行了专门训练,整体状态不错。“目前我们最后冲刺阶段的主要任务就是调整队员们比赛的心态和竞技状态,保证他们以最佳状态全力出战新赛季。”梁杰满怀信心地说。

引进强援河南女排重装出击

与以本土球员“全华班”阵容出战新赛季的河南男排相比,刚刚与新东家天津奥瑞克电梯“牵手”的河南女排,则斥巨资引进了梅根和墨菲两位“千万级”美国强力外援,经过重装的该队也将以全新面貌出击新赛季。

经过20多天的磨合,梅根和墨菲从最初的不在状态逐渐找到了感觉。河南女排主帅詹海根告诉记者,前些天与山东女排的几场热身赛中,梅根和墨菲均有出色发挥,两人场均得分均达到了26分左右。“她俩各有千秋,司职主攻的梅根大赛经验丰富,可以使队伍在场上更加稳定。司职接应的墨菲球感非常好,进攻很有力量。她们的加盟,让咱们队的攻防更加均衡,漏洞少了许多,增强了队伍的实力。”詹海根如是说。

梅根曾经在广州恒大女排效过力,她对于中国适应起来比较快,而墨菲则是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不过20多天过去了,两人都已经适应了新环境,并且与河南女排队员们的磨合越来越默契。谈及新赛季的目标,梅根和墨菲异口同声坚定地表示:“我们希望给河南女排带来胜利,为了这个目标我们会竭尽全力的!”

目标都是保八争四

展望即将开打的新赛季联赛,河南男、女排都把目标定在了“保八争四”上,梁杰和詹海根两位主帅也纷纷表示一定会力拼实现。

河南男排曾经是中国男子排坛的一支劲旅,不过随着近些年队员的老化以及伤病,球队战绩不甚理想。上赛季球队仅仅获得了联赛第六名。“新赛季,我们的首要目标就是先确保打进八强,然后再一步步力拼实现下面的目标!”梁杰充满自信地说。

河南女排通过打资格赛才保住了参加新赛季联赛的资格,不过随着球队引进梅根和墨菲两名强力外援,队伍实力大涨。对于新赛季,詹海根满怀期待:“新赛季我们将以全新面貌出现在球迷面前。打进八强是我们的最低目标,这个目标实现后,我们会力拼打进前六甚至前四,实现更高的目标!” 本报记者 王微晶 陈凯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