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中原楼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乘风飞向更高处
资讯速递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片区:
乘风飞向更高处
恒大山水城效果图
碧桂园

本报记者 田晓玉 通讯员 王晓燕

“聚焦郑州区域房地产市场”系列报道之 二

相继出台的限购限贷政策给燥热的郑州楼市下了一场“及时雨”,胶着的市场行情顿时得到缓解,市民回归理性购房,郑州房地产市场迈入平稳发展的行车道。与此同时,不在限购范围之内的荥阳,却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多重利好下,迎来了稳健发展的新机遇。

天时: 不限购利好区域楼市

10月18日,一则1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近170亿元的消息,再次让众人的目光聚焦荥阳。据介绍,这是今年继华晶金刚石、金磊树脂、金谷工业机器人等32个项目开工以来,荥阳辖区内又一批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今年以来,荥阳105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0.69亿元,占年计划投资208亿元的62.8%,环比增长5.1%,同比提高8.2个百分点。

与区域建设如火如荼相呼应,荥阳的房地产市场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最近郑州出台的限购限贷新政,遏制了房地产市场上的非理性火热,使得市场逐渐趋于冷静,众多业内专家纷纷点赞:一系列利好新政出台以后,郑州市面上彻夜排队、争抢购房的现象已不多见,理智选择自己真正所需的产品逐渐成为常态,健康、稳定、可持续的市场环境已见雏形。但受制于新政中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一部分原本有置业需求的购房者不得不调整计划,重新锁定置业片区。这是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在局部热点区域降温的同时,购房者的注意力开始向周边不限购的区域转移,不少刚需客户和有投资需求的置业者将目光锁定在像荥阳这样的非限购区域。

有了不限购这张“护身符”,加上大型房企的引导作用,荥阳房地产市场的风生水起不难预见。

早在7月22日,碧桂园就在荥阳一举拿下荥政储〔2014〕73-2号、荥政储〔2014〕74号、荥政储〔2015〕010-1号和荥政储〔2016〕001-2号四块土地,用于后期住宅项目的开发。紧接着,9月6日碧桂园又在荥阳强势揽入四宗宅基地,前后不到两个月时间,碧桂园已经连续两次大手笔拿地,其深耕区域的决心可见一斑,荥阳已经俨然成为碧桂园的主战场。

“碧桂园接连拿地,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对荥阳片区的看好,也反映了对这个区域未来发展前景的预判。房企资金流的方向,往往与建设大潮保持一致,千亿房企如此布局,无疑坚定了购房者当地房地产市场的信心。”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李晓峰如是分析。

“郑州要一体两翼均衡发展,西区潜力巨大,碧桂园将通过责任开发,让西区价值回归。”碧桂园河南区域总裁杨海波语气中充满坚定和自信,“10年后,你会认为选择碧桂园依然是对的。”

地利: 优势资源吸引众房企

除了动作频频的碧桂园,近年来,新田、永威、天伦、恒大、光明等实力房企也预见到荥阳的发展潜力,纷纷在此跑马圈地,涌现出一大批以郑州碧桂园、碧桂园·龙城、恒大·山水城、洞林湖·新田城、清华·大溪地、光明·索河湾、金地格林小城、中森·林语美墅、瀚宇天悦湾、东润玺城、恒宇·紫域澜庭、大鑫元·宝翔嘉苑、永威·逸阳溪畔、郑西鑫苑名家、居易·西郡原著、五洲城等为代表的房地产项目。荥阳人居环境日益成熟,正成为新的置业热土。

“城市就像一只鸟,需要展开双翼才能腾飞。郑东、郑西均衡发展,城市格局才会稳定,现在郑东的建设卓见成效,荥阳、上街等西部区域的发展就是给郑西腾飞插上翅膀。”河南省社科院原副院长、研究员刘道兴对郑西的期翼言犹在耳,今天的荥阳就已焕然一新,有了诸多房企和重点项目的入驻,荥阳展示出来的是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新气象。

当前,荥阳的区位、交通、生态优势日益彰显,未来4条轨道交通线将连接郑州与荥阳,知名房企楼盘品牌效应持续发力,加上适中的房价,荥阳将成为郑州市民住房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的重要选择地。

“荥阳以水为脉,是名副其实的水域靓城、宜居之城,汜河、枯河、索河等多条河流穿境而过,生态优势不彰自显。”新田集团总裁冯常生说,“新田城选择荥阳洞林湖区域,是源于荥阳拥有宜居之所和价值洼地双重优势,也因为荥阳片区生态筑家的宗旨与新田城倡导的理念不谋而合。加上现在荥阳赶上了不限购的政策红利,在这一区域深耕的新田更应该完善产品、加强配套,让在此置业的业主不仅住有所居,更能老有所养、幼有所教、病有所医。”

杨海波则坦言:“碧桂园把郑西当做用兵的重镇,除了近期在荥阳接连拿地,也布局了多个项目。荥阳索河路的碧桂园·龙城、丁店水库旁开发的万山湖壹号、位于洞林湖的郑州碧桂园……碧桂园对荥阳可谓用情颇深。碧桂园选择荥阳,选择郑上新区是企业使命所在,也是选择碧桂园整体优势能得以充分发挥的区域。未来,碧桂园在荥阳的战略布局将紧紧围绕郑上新区的定位,打造具有健康理念、文化氛围、多元生态的高档社区,以在市场火热时就要考虑好如何过冬的心态踏踏实实做好产品。”

“2009年,3600亩的大盘清华·大溪地叩开了荥阳房地产市场的大门,未来,清华·大溪地项目将从建筑品质、人居环境、物管服务、商业运营等四方面做专项提升,打造郑上新区配套丰富,生活氛围醇熟的人居标杆。” 郑州清华园集团营销总监黄艳红说道。

“作为恒大地产集团落地荥阳的第一个项目,恒大·山水城定位是以生态为基础、地域文化为内涵、旅游度假为载体的生态居住城,建成后将成为居住人口近3万的生态宜居精装高端社区。政策红利的倾斜和区域不限购的优势将使荥阳的发展潜力与集聚吸纳优质资源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扩张,荥阳必然会成为郑州未来的置业发展方向。”恒大·山水城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人和: 销售态势持续向好

荥阳片区内的众多房企和品质项目组成了一个炫目的方阵,可圈可点的销售业绩更证明了这一区域的发展热度。

记者从荥阳相关部门获悉,截至9月底,荥阳商品房销售面积达238.84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提前3个月超去年全年。1月至9月,共销售商品房21474套,同比增长46.28%,为2015年全年19622套的109.44%;销售面积238.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8%,为2015年全年230.66万平方米的103.55%;商品房销售额154.86亿元,同比增长42.74%,为2015年全年143.38亿元的108%;商品住房销售均价每平方米6424.52元,同比上涨4.92%。值得关注的是,9月份商品房销售创史上最高,共销售5902套,单月商品房销售套数首次突破5000套,销售面积63.18万平方米,单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首次突破60万平方米。

“喜人的成交数据凸显了购房者对这一区域的肯定和认可,未来受惠于不限购的房地产新政,这个离郑州最近的郑西片区将会加速迈入发展快车道。”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刘社教授认为,“对于宜居的荥阳来说,不必追求人口快速增长的指标,应该把重点放在区域规划的可持续发展和房企品质的不断提升上。”

实际上,早在4月30日,荥阳房地产项目就已在郑州小试牛刀,当时举行的“郑西新城·和美荥阳”2016荥阳城市推介会暨城市建设成果展期间,荥阳房地产开发项目共成交房源将近300套,成交面积达2.85万平方米。此外,荥阳还辐射周边,在焦作举行了推介会,也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这也是对荥阳房地产市场一直以来努力方向的最好写照:将众多地产大鳄“引进来”,让众多房产项目“走出去”。

“楼市与城市发展共荣互进,选择荥阳就是选择未来的城市发展方向。”纵观当下的荥阳,商业地产、工业地产、养老地产、旅游地产都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仅2016年第一季度,荥阳的开发投资累计完成14.7亿元,同比增长156%;房地产开发新开工93.49万平方米,竣工28.94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3909套,面积41.03万平方米;其中域外人士购房2177套,占商品房销售总套数的55.69%。这说明未来随着政策红利的不断推进和区域资源的不断被认可,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在荥阳置业,作为价格洼地、价值高地的荥阳片区即将冉冉升起,我们且拭目以待。”资深房地产从业人员李女士如是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