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非公党建 “群星”争辉
教育信息化专家聚郑 论道互联网时代变革
“感动中国”人物情动金水 现场募捐3万元救助孤儿
寓教于景寓教于乐 南环公园风光独好
网络司法拍卖贷款服务 金水法院为竞买人分忧
巾帼电商培训 助力女性创业
警钟长鸣 责任如山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非公党建 “群星”争辉
喜迎省十次党代会

(上接一版)及时组建了企业党委,率先开通微信平台,分岗位设置241个党员微信群,开展“微党会”“微党课”等活动,调动了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新意识。

创建服务型党组织,确保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双促进”

非公有制企业生存与发展是头等大事。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这是郑州许多企业的共同心声。

按照“三中心一大厅”(党务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职工服务中心、综合服务大厅)标准,郑州市在各类园区建设了49个党建综合服务中心,在规模以上企业建设了746个综合服务中心,为企业职工打造了“十分钟服务圈”。

河南省鑫山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商贸家居流通的市场管理类企业。企业党委开展了“党员亮身份”活动,为51家党员示范店挂牌,设立了“支部书记服务承诺公示牌”,带动商户在重大节日,开展爱心惠民行动,打造了凤凰城特有的红色惠民品牌。

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不仅要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更要当好职工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速冻食品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就党建工作,三全公司提出了“三全”理念:党的建设全力支持、党的活动全员参与、党的工作全面覆盖。制定了1234工作准则:公司任何时期都要坚持党的领导;股东会、董事会的各项决策,事先征求党组织的意见;党组织活动优先安排,党员教育优先落实,党员职工优先培养;党建经费、办公设施、活动阵地落实到位,形成了党建与企业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乘着党建的春风,踏着开放的大潮。活跃在中原大地上的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就像无数个充满活力的引擎,必将为郑州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