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非公党建 “群星”争辉
教育信息化专家聚郑 论道互联网时代变革
“感动中国”人物情动金水 现场募捐3万元救助孤儿
寓教于景寓教于乐 南环公园风光独好
网络司法拍卖贷款服务 金水法院为竞买人分忧
巾帼电商培训 助力女性创业
警钟长鸣 责任如山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网络司法拍卖贷款服务 金水法院为竞买人分忧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昨日,金水区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司法拍卖贷款服务情况及百日执行风暴的阶段性成果。

为贯彻落实省高院关于开展“百日执行风暴专项活动”的安排部署,金水法院积极开展执行专项活动,并在全省基层法院率先推出网络司法拍卖贷款服务。“网络司法拍卖制度实行以来,因司法拍卖需全额支付,导致执行标的变现不及时,当事人权益不能得到及时实现,不仅给竞买人带来比较大的财产压力,也使得司法拍卖一拍成交率不高,拍品溢价率较低。”据金水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介绍,为解决这一问题,金水法院与银行合作,首次推出执行案件拍卖不动产进行贷款支持模式。竞买人可以按照拍卖公告流程申请办理贷款、参与竞拍。

目前,该院拒执罪自诉案件自立案至审结平均审理天数为5天,一改以往拒执罪案件立案难、取证难、判决难的实际情况,打击拒执罪机制创新成效明显。

金水法院作为全省收案数最多的基层法院,今年度执行案件收案数已达13583件。截至目前,共执结案件2648件,执行到位金额1.04亿元。通过一系列的新闻宣传活动,共有105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执行到位金额达2377万元。同时,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392个,判处拒执罪案件7件,腾空被执行人房产172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