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创新高
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 来郑举行经贸洽谈会
若遇极端天气 确保提前供暖
全省检查在建 市政工程质量
开展督办专项行动 力除市容市貌顽疾
我市三家企业亮相珠海航展
安置一人长效就业 最高可领半年补助
在线旅游产品投诉增加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求职大餐”接踵而至
8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 来郑举行经贸洽谈会
签署多项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毛祥兴)10月30日,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一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河南经贸洽谈会在郑召开。来自全国200多个城市和境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业精英代表400余人齐聚郑州,共商推进“豫湘”经贸发展大计,并就相关意向合作项目进行对接洽谈、协议签署。

据了解,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由境内外200多家湖南异地商会和广大湘商共同发起成立,拥有会员企业6万多家,是湘商用好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的交流合作平台,也是湖南省与外地跨区域合作的桥梁纽带。此次会议是该联合会首次在河南举办的经贸交流活动,这对促进豫湘两地经贸、文化交流意义重大。

会上,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河南联络办宣告成立,并启动了“湘商育才行动·助学圆梦计划”。同时,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与乾安县、湘阴县等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新郑市新港产业集聚区与郑州市平江商会签订了休闲食品项目框架协议;平江县政府与河南窦珂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引进合同。项目签约资金达60亿元,为湘豫两地经济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活力。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豫湘两省推行优势互补、携手发展,在推动产业转移、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十二五”期间,湖南与河南合作的项目达571个。在未来发展中,我省将与境内外湘商围绕先进制造业、高成长服务业、现代农业、新型城镇化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