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创新高
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 来郑举行经贸洽谈会
若遇极端天气 确保提前供暖
全省检查在建 市政工程质量
开展督办专项行动 力除市容市貌顽疾
我市三家企业亮相珠海航展
安置一人长效就业 最高可领半年补助
在线旅游产品投诉增加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求职大餐”接踵而至
8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省检查在建 市政工程质量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为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从即日起,我省将派出六个检查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在建市政工程质量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范围为全省在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包括:道路、桥梁、隧道工程、轨道交通、给水、排水、燃气、热力、环卫、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园林绿化、城市照明、地下综合管廊等。检查内容主要是工程建设程序是否规范,招标投标、工程监理、质量监督、施工图审查和施工许可等制度的落实情况;工程实体质量及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工程参建各方主体的质量行为是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情况。

检查组将深入市政工程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质量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责成当地市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跟踪督促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当地市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整改不力的,将给予通报批评。检查结束后,省住建厅将下发通报,并依法依规对有不良行为的参建各方责任主体和责任人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对有严重违反国家及我省有关法律、法规的质量行为或者违反强制性标准条文造成市政工程质量低劣的,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