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6
动态
中原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
超七成群众回迁安置
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有序转移
新事
他忙碌在治污一线
迷路老太回家记
14个村开通党建在线平台
“小水滴”志愿者送暖环卫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街道有主题 社区有特色 单位有项目
中原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
秦江社区医疗志愿者服务群众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周惠敏 文/图)片医问诊、健康筛查、助残服务、上门家政。在中原区秦岭路街道办事处秦江社区,活跃着6支志愿者服务队,近百名志愿者定期服务弱势群体。这只是中原区志愿者服务制度化建设的一个剪影。

11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绿东村街道办事处电缆社区、秦岭路街道办事处秦江社区、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协作路社区,看到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成为这些社区便民服务的亮点。醒目的志愿者服务站标志、健全的志愿服务设施、丰富的志愿服务项目,制度化、规范化已成为这几个社区志愿服务的响亮品牌。

中原区强化社区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加快全区志愿服务制度化进程。制定并启动了《志愿服务制度化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依托“志愿郑州”网络注册平台,建立志愿者网络系统,招募各级各类志愿者,共线上注册86个机构、24546人;以“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为依托,以社区、窗口单位、公共场所为重点,以创新社区志愿服务模式为突破口,探索出依托“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平台,社会组织、文明单位和社区共建发展的“三结合一平台”的工作模式,92个社区建站率达100%。

中原区坚持把志愿服务与创新社会管理、培育社会风尚有机结合,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化、制度化、项目化。围绕学雷锋、“我们的节日”、“三关爱”等活动,以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帮扶对象为服务重点,着力在家政服务、文体活动、心理疏导、医疗保健等方面扩大服务覆盖面,年均开展活动1000多场次、受益10万余人次,获得了市民对志愿服务活动的认同和支持。

中原区还针对建站缓慢不均衡、制度建设不规范、活动开展不经常、项目特色不突出等问题和不足的情况,树立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全面规范整治的基础上,强力推进志愿服务示范站建设,力争明年社区50%以上建成精品站点,新建社区100%建成精品社区。努力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力争“街道有主题、社区有特色、单位有项目”,做到“月月有安排、周周有活动、常年有点位”。大力发展党员志愿者、文明单位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三支力量,形成党员带党员、党员带群众、党员带社区的良好局面,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长效开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