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6
动态
中原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
超七成群众回迁安置
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有序转移
新事
他忙碌在治污一线
迷路老太回家记
14个村开通党建在线平台
“小水滴”志愿者送暖环卫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上街区
超七成群众回迁安置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穆文涛)周末,在上街区工业路办事处朱寨社区,刚搬进来一个多月的朱建勋对新家的环境很是满意:“我们小区绿化好,停车方便,出门就是大马路。家里还有暖气和燃气,住着可舒服了。”

朱建勋家是上街区今年实现回迁的住户之一。今年年初,上街区提出“年底前实现全面回迁安置”的奋斗目标,把安置区建设作为重要工作,层层分解任务,强化任务落实,推进项目建设。该区共拆迁14088户,目前已回迁10339户,超过七成。

确保如期回迁,安置房建设如期完工是关键。上街区实行倒排建设工期,细化时间节点,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为保证工程质量,区住建局、财政局等多部门联合加强对安置区建设质量的督导,成立由村组干部、村民代表等组成的新型社区建设群众监督委员会,全程参与监督。

为让群众住得舒心,上街区在安置区规划建设过程中注重基础配套和生活配套建设,切实保障搬迁群众的生活需求。新型社区周边岷江路、龙江路等6条道路建设已完工,金屏路、洛宁路等8条道路供水管网铺设已完成,北大培文学校、朱寨幼儿园建成投用。在安置小区管理上,建立物业管理制度,实现小区管理的市民化。

为让群众安心入住,该区启动安置房手续办理工作。截至目前,通航、朱寨等8个条件成熟的新型社区的不动产登记工作已经启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