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6
动态
中原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
超七成群众回迁安置
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有序转移
新事
他忙碌在治污一线
迷路老太回家记
14个村开通党建在线平台
“小水滴”志愿者送暖环卫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他忙碌在治污一线
王银海(左三)在治污工地排查

本报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刘勋 陈萍 文/图

在惠济区老鸦陈街道杜庄村,一位患有高血压和严重静脉曲张的中年汉子,日夜活跃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第一线,用艰辛的付出换来了村民们的尊敬。他就是51岁的杜庄村老年临时安置区门卫王银海。

别看王银海已经50多岁了,但是只要村中有个大事小情,他总是当仁不让,丝毫不输给年轻人,特别是在近期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他的表现更是抢眼。

由于人到中年,静脉曲张致使王银海的双腿看起来肿胀不堪,行走不便。考虑到王银海的身体原因,村里最初接到工作时并未对他有所安排,但是王银海听闻之后匆匆赶来,要求和大家一样干工作。就这样,王银海满怀激情地加入了大气污染治理的大军,跟随村里其他人员一起,每天早七晚九,不间断地来回巡查,争取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除了坚持每天巡视巡查,就连铺盖防尘网这样需要在拆迁遗留废墟上爬高上低的工作,王银海也是抢着干。终于,在持续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王银海病倒了。但是,就诊后还没休息三天,他就又拖着那条伤腿和临时增加的绷带,重新投入到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去。

在老鸦陈街道各个行政村,像王银海这样辛苦奋斗在大气污染治理第一线的群众还有很多,他们不叫苦,不叫累,有的只是默默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付出而滴落的汗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