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6
动态
中原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
超七成群众回迁安置
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有序转移
新事
他忙碌在治污一线
迷路老太回家记
14个村开通党建在线平台
“小水滴”志愿者送暖环卫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迷路老太回家记

本报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沈荣

11月17日,家住杜岭街道办事处张砦街54号院的赵老太太的儿子,专程给社区送来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信中披露故事梗概:“我80多岁的老母亲出门遛腿,迷了路,我们全家非常着急,到处寻找,可晚上8点还没找到,我们正准备打110报警,娄主任把我80多岁的老娘给送了回来……”

原来,11月9日,张砦街社区主任娄合宾忙完社区的工作后,下午7点30分才下班,沿文化路骑自行车向北回家。当他经过建文时,看到前面一个推着轮椅,踯躅慢行的老太太。这个老太太咋看着这么眼熟哩?娄合宾猛骑一下,来到老太太前面,正眼一看,嘿,这不是张砦街54号院的赵老太太吗!

一个80多岁的老人,一个经常以轮椅为拐杖走走歇歇的老人,这么晚了,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一连串的疑问涌上娄合宾的心头。娄合宾立刻叫住老人:“阿姨,你这是去哪啊?”老人停下了脚步,看见娄主任后,竟茫然不知所措,只反复说找不到家了。甭说了,老太太一定是迷路了。“阿姨,你肯定是迷路了,我送你回去吧。”说着话,娄合宾将自行车停放在人行道上,然后招呼老人坐上轮椅,推着老人往二七路走去。

半个多小时后,娄合宾敲开了老太太家的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