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区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6
动态
中原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
超七成群众回迁安置
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有序转移
新事
他忙碌在治污一线
迷路老太回家记
14个村开通党建在线平台
“小水滴”志愿者送暖环卫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水滴”志愿者送暖环卫工

本报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李四信 文/图

“小雪节气快到了,郑州气温骤降,我们希望亲手织成的围巾,能为环卫师傅们抵御风寒,带来温暖!”昨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小水滴志愿者服务队的大学生们,将亲手织成的300条围巾,围在环卫师傅的脖子上。

昨日上午10点多,郑州市纬三路与经六路口,小水滴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在经八路街道巡防队员们的热心协助下,将一条条五颜六色的围巾系在了环卫师傅脖子上。同时,他们还给环卫师傅一人送上一双棉手套和一支护手霜。接受围巾的是金水区经杜环卫作业所的一线环卫工人。当得知这些围巾都来自大学生之手时,环卫师傅们更是钦佩不已。今年54岁的环卫工人王永仙高兴地说:“我1992年开始当环卫工,今年已经是第25个年头。政府和社会都在关爱我们,我们非常感谢!”

“我们一共织成了300条围巾,150条送给了我们学校的保洁人员,剩下的150条,今天送给金水区经杜环卫作业所的一线工人。虽然,这份礼品价值不高,但一针一线饱含大学生对环卫工人的深厚感情。”据小水滴志愿者服务队现任理事长刘海林介绍,今年是他们第四年度向郑州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赠送亲手织成的围巾。这些围巾是大学生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花费半个月时间织成的。购买围巾的钱款,则全部来自节假日上街义卖报纸所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