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朱德同志 诞辰13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前往古巴驻华使馆吊唁 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逝世
前10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额 继续位居中部六省省会首位
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市委举行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
开展消防技能比武 提高巡防队员本领
我省评选当代最美建筑 10个一等奖郑州揽7席
地铁1号线今起全线贯通试运行
十一届市委第一轮 巡察已进驻开展工作
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带领群众走向致富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评选当代最美建筑 10个一等奖郑州揽7席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冉小平)29日,“寻找河南当代最美建筑”活动总结表彰会议在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10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我市占了其中7个。

“寻找河南当代最美建筑”活动历时5个多月,首先在各地市评选的基础上选出全省优秀建筑。为配合这项活动,市建委曾联合本报举行了“郑州最美建筑”评选活动。最终,郑州二七纪念塔、郑东新区CBD核心建筑群、新郑国际机场T2航站楼、河南博物院、郑东绿地中心·双子塔、郑州高铁东站、中原福塔、洛阳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和开封清明上河园建筑群等10个项目获得“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一等奖(标志性建筑)”,郑州大学新校区建筑群等50个项目获“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二等奖”;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新校区建筑群等40个项目获“河南当代最美建筑·提名奖”。

省住建厅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的建设成果,弘扬建设领域的正能量,同时全面贯彻“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引导建筑设计方向,使建筑的艺术美不仅仅体现设计师的审美,更要符合人民群众的审美标准。

活动承办方之一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搭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南当代最美建筑展”展厅,展出了此次评选活动的所有获奖建筑,并将所有获奖优秀建筑资料结集出版珍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