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
丁酉年拜祖大典明年3月底举行
“郑州造”首辆地铁列车下线
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做到生产环保两不误
郑州房地产调控再升级
二十四节气之冬至 主题文化活动开演
督导组兵分六路 查大气污染防治
市人大常委会 召开主任会议
让适龄妇女远离“健康杀手”
郑州观察客户端 (Android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督导组兵分六路 查大气污染防治
多数企业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位

本报讯(记者 裴蕾 卢文军 孙志刚 王军方 李粮辰 史治国)12月20日晚10时至21日凌晨3时,郑州市督导组兵分六路,冒雨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零点夜查行动。

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带领市监察局、环保局、城建委、工信委、城市管理局、交通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第一督导组,首先来到位于中原路桐柏路口的郑州市轨道交通五号线中原路站工地。这里已停工,并按规定做到了围挡施工,全部渣土运输车均已停驶,整齐地停放在施工现场,施工土方都进行了防尘网覆盖。在惠济区江山路贾鲁河综合整治工程现场,这里存在场内道路硬化不完全、道路泥泞、工地内部分黄土裸露未覆盖、防尘网质量不合格等问题,督查组要求对其进行整改处罚。靳磊指出,当前正处于重污染天气应对的特殊时期,我市面临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各相关单位必须服从大局,严格执行停工、停产等各项应急减排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排放、控制污染。全市施工工地要规范各类管理,减少建筑扬尘,加强渣土、垃圾等运输管理,最大限度减少道路扬尘。

在位于惠济区的岗李水库空气质量监测站,靳磊详细询问了我市空气质量监测的相关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空气质量监测站的监控管理工作,明确任务,细化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应对措施。

靳磊一行还来到了位于西四环、莲花街附近的大桥石化加油站,对油气回收装置及油品质量、来源等进行了检查。靳磊要求,要切实加强油气污染防治设施的监督管理,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要形成长效机制,将油气污染防治设施纳入日常监督管理,定期进行监测,改善环境质量。要严把源头油品质量关,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油品质量。要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强力推动我市大气质量实现明显改善。

靳磊要求,要以高度的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全力做好防治工作,共同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