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河南围棋: 夹缝中期待浴火重生
“从心出发 为爱奔跑”2017郑开马拉松赛主题口号确定
河南女篮今晚再战北京
郑州作家书写郑州籍考古大家
第七届黄河戏剧节颁奖
河南女篮黄品蓁入围南方明星队
爱情巨制《爱乐之城》追寻看似不可能实现的梦想
中原画家 笔墨“问道自然”
河南冠英败走上海滩
动画电影《倒霉熊特工》来郑点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画家 笔墨“问道自然”

本报讯(记者 左丽慧)由河南省书画院,郑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问道自然——宋惠君写生精品展”8日在郑开幕。

宋惠君为郑州市书画家协会副主席,1990年即举办个人画展,作品多次参加亚洲新意美术交流展、河南书画院双年展、首届国际新意美术双年展等大展并获奖,作品被河南省书画院、厦门市美术馆、法国华商会收藏。

宋惠君近年来频频出没于太行邙岭、巴山蜀水之间,不避寒暑对景写生,果实累累,收获颇丰。这批写生作品取法自然、贴近生活,细品之似有泥土的芳香,空林的清气。他从写生中寻找新的笔墨符号,把以往对传统的学习在自然中融而化之,中国传统笔墨和自然山水的结合形成了他自己造型生动、水墨氤氲、构图空灵、形象鲜活的独特面貌。

此次展览共展出宋惠君新近写生的山水作品近60件。展览将于1月18日结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