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开展大检查 为春运护航
雪中送炭 让困难群众过个好年
特困教师将获 春节特殊红包
郑州海关驻经开区 办事处昨正式运行
部分工地管控措施执行打折扣
郑州入围13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走访慰问 发放补贴 慈善救助
雪中送炭 让困难群众过个好年

本报讯(记者 李娜)春节临近,困难群众的生活备受牵挂。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将采取走访慰问、发放补贴、慈善救助等形式,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年。

春节前夕,我市将组织走访慰问各县(市)区部分敬老院等民政福利机构,为每家送去慰问金1万元,棉被、食用油各50份。走访部分低保对象、优抚对象、困难党员,并为他们每人发放1000元慰问金,大米、食用油、面粉各两份,被子一床。

2016年12月共向各县(市)区拨付2017年度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补助资金11890万元、医疗救助资金1007万元。春节前夕,向88030名困难群众发放取暖补贴880.3万元,向6821户困难群众发放用水补贴83万元,向10769名困难群众发放36.2万元的用电补贴。

今冬,我市还启动了“慈善暖冬行 郑州在行动”系列活动,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将拿出2000万元善款、10万余件棉衣棉被,调动志愿者5万余人次,开展近百场慈善救助活动。预计全市将有30万名困难群众受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