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 《中国记协深化改革方案》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航空港区地标建筑 绿地双塔项目开工
2017郑州航展开幕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 第五十次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 第二十七次会议
打赢化解产能硬仗 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北京日报报业集团 同仁参观郑报融媒
深入深化 精准扶贫 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全市统战专题 辅导报告会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 王继兵)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第十一轮中央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程志明、靳磊、白红战、王璋、王跃华、王德山、周富强、王鹏、张俊峰、杨福平、孙金献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第十一轮中央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学习精神,深化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好巡视巡察这把利剑。二要正视问题,强化“两个责任”落实。要深化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艰巨性,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形势判断,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自觉,扛稳抓牢“两个责任”,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把握方向,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完善巡察规划,按照本届市委巡察全覆盖的要求,有计划开展常规性巡察,有针对性地安排巡察“回头看”、重点督查和机动式巡察,保持巡察工作的高压态势;要突出政治巡察,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监督内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真正把政治标准立起来,把政治偏差找出来,把政治纪律严起来;要督促问题整改,对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挂号督办,集中督查,确保件件有着落、整改见成效;要抓好结果运用,发挥好巡察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四要加强领导,强化巡察工作的组织保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按照省委“巩固、深化、规范、提升”的要求,做到领导组织到位、制度落实到位、机构组建到位、支持保障到位。要切实加强巡察队伍建设,确保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委先后召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把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摆在了重要位置,明确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目标任务,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认真梳理、分类研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立足于解决问题,抓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落实。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引导广大高校师生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培育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强高校思想阵地建设,充分发挥课堂教育主渠道作用。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师资队伍特别是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教师队伍。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把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高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