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老党员自办党史摄影展
一本二本咋报志愿听听招生专家建议
党员带头捐款资助农民工
情景任务“大闯关”
工信系统表彰优秀党员
困难新生入学 资助项目启动
专场音乐会庆祝建党96周年
打造信息时代的“智慧党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造信息时代的“智慧党建”

(上接一版)及时上传至“党建云”平台,把各党委、党支部开展的工作亮出来、晒出来。党员将自己参加学习教育、组织生活、服务活动等情况通过“随手拍”上传至平台,展现党员风采,传播党员自身的正能量。

活动信息上传后,“党建云”后台即生成相关数据并进行存储,惠济区委组织部结合全区党建工作督查考核需要,每季度对“党建云”平台大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整体展现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实现了党建状态检查评估、党建责任追溯监督、党建过程痕迹管理等的有机结合,让党建考核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党建云”平台手机客户端的推广使用,以其直观、方便的特点赢得了众多党员的青睐。目前,“党建云”平台已将全区298个党支部全部纳入管理,注册党员用户达到11200余名。

“红色驿站”让流动党员找到“家”

“过去出来务工,长年不在家,作为党员基本上脱离了党组织。今年在惠济区的建筑工地上工作,区里建立了党员‘红色驿站’,我们这些远走他乡的流动党员,可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家’。”来自南阳市的建筑工人孙君帅高兴地说。

据惠济区住建局负责人介绍,“红色驿站”是惠济区专门为各个项目工地的党员工人建立的党员之家。流动党员在“红色驿站”不仅可以学习政策理论知识,阅读专业书籍,还可以通过电影、象棋等文体活动放松心情,促进信息、技术交流。

“红色驿站”工程是惠济区实施的五大工程之一。

惠济区还通过“联建共建”工程,按照业务相近、便于活动、资源共享的原则,将51个区直机关党组织、3个开发区党组织划分为8个党建协作组,赋予协作组充分的党建活动自主权、话语权,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实施独具特色的党建活动,使全区的党建工作由“千篇一律”变得“生动活泼”,更加“接地气”。同时,集中持续开展关爱征迁过渡群众“十个一”工程,实施“党员中心户”工程,在城市社区中广泛开展“五星党员”评选工程,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多元共建”,形成分级管理、协同推进的新局面。

抓党建就是抓生产力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

基层党建是提高党执政能力的基础工程,更是强化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民心工程。

以全区13576名党员为结构细胞,以区、镇两级党组织和“两新”党组织为共建平台,以农村基层结对帮扶为切入点,惠济区将“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化、程序化,实现了区、镇机关党组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之间,党员之间的互动联动。

工作力量向基层下沉、职权资源向基层下放。目前,首批245名下沉历练干部已全部上岗到位,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奋战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一线。

“抓党建就是抓经济,抓党建就是抓生产力”——

通过持续加大硬件投入,强化软件创新,惠济区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积极探索,聘请知名党建专家建立“党建顾问团”,实行党建工作“项目化”,精心谋划实施党建工作。

同时,惠济区还加强党建工作在各个领域的渗透,丰富内容形式、创新实践载体,分级实施、协同推进,实现了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常态化、全覆盖,逐步摸索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党建工作路子。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