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老党员自办党史摄影展
一本二本咋报志愿听听招生专家建议
党员带头捐款资助农民工
情景任务“大闯关”
工信系统表彰优秀党员
困难新生入学 资助项目启动
专场音乐会庆祝建党96周年
打造信息时代的“智慧党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专场音乐会庆祝建党96周年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黄俊博 文/图)回顾红色经典,再现峥嵘岁月。7月1日下午,由中原区委、区政府主办的郑州爱乐乐团音乐季(四)之“七一礼赞”——中原区庆祝建党96周年音乐会,在市青少年宫上演。

本场演奏的曲目主要有《黄河钢琴协奏曲》和《红色娘子军》管弦系全曲。据介绍,《黄河钢琴协奏曲》取材于抗日战争时期的救亡歌曲《黄河大合唱》。该部协奏曲在创作中运用了西洋古典钢琴协奏曲的表现手法,在曲式结构上又融入中国民间传统音乐元素,是世界音乐史上较有影响力的一首中国协奏曲。《红色娘子军》管弦系全曲是在河南的首演,包括《红色娘子军序曲》《琼花独舞》《娘子军操练》等9首曲目。

通过本场音乐会,让观众对7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