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科技创新为新密经济提速插上翅膀
金水区两个重磅项目签约落地
二七区重拳整治私搭乱建
游园里走来仨“大象”
石洞沟村迎来荣誉村民大会
中原区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活动
“孝”文化戏剧进社区
打击违规售烟行为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惠济区今年整修14条市政道路
荥阳法院13名特邀调解员上岗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石洞沟村迎来荣誉村民大会
专家聚首中国传统村落谋发展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日前,国家级传统村落河南省荥阳市石洞沟村首届荣誉村民大会在该村召开。来自四面八方的关注中国传统村落发展的荣誉村民齐聚一堂,针对古村落的准确定位、发展方向、发展政策、发展步骤、发展路径、村民生活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以古村落文化发展中心发起人金鑫为代表的来自郑州以及全国各地的古村落文化保护自愿者,以石洞沟荣誉村民的身份发掘出石洞沟的商相祠古文化和晚清古民居群,并且成功申报中国传统村落,使其具备乡村旅游发展的基本条件。乡村旅游经济的发展还存在许多瓶颈问题,专家们前来为石洞沟村的发展把脉,提出了很多发展建议。

石洞沟村,又名湿蹬沟,该村周边石材丰富,村民依山就势,用石头作为建筑材料修屋建房非常普遍。现在石洞沟村就有石头古建筑近百座,并且大部分保留完整,在中原地区较为罕见。目前,还有许多村民住在这些房子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