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前三季度我市GDP增长8.1%
国产最大直径泥水 平衡盾构机昨下线
郑州公交新能源 车辆占比达96%
加强基层党建 俩教育基地揭牌
前三季度全省商务运行总体良好
我市为小微企业 减税8.76亿元
重阳节百岁老人 将收获千元补贴
全市将严查最低 工资保障执行情况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公交新能源 车辆占比达96%

本报讯(记者 李娜)2012年,我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15个公交都市示范工程创建城市之一,创建期限为5年(2013—2017)。近5年来,我市全力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成绩如何?昨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对郑州市“公交都市”建设情况进行了工作评议。

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市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已达到59.05%。与创建初期相比,公共汽电车路网比率提高了12%,绿色公共交通车辆比率提高了40%,公交优先通行交叉口比率提高了13%,快速公交成网率提高了21%,城乡客运线路公交化运营比率提高了19%,一卡通使用率提高了34%,“公交都市”示范城市确定的各项创建指标均有明显提升。

截至2017年7月底,20项考核指标中,已完成17项,尚未达到指标值3项。根据目前我市公交专用道、公交场站等建设进度,预计到2017年底将基本完成创建任务。

评议组认为,近年来,郑州大力推进“公交都市”建设,交通拥堵有所缓解,城市交通路网进一步完善。每万人拥有公交车18.6台,远高出国家规定的12台标准,新能源车辆占比达到96%,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公交票价在全国属于最低水平。但“公交都市”考核指标还有几项没完成,同先进城市相比,公交出行分担率还不够高。建议进一步宣传公交优先的理念,加快路网和场站建设,提高路网密度,努力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