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居民医保缴费延至3月底
第二批郑州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试点校公布
本周严寒来袭
“80后”公务员捐献“生命种子”
金鹏航空明起开通 郑州至南宁航线
朋友送山鸡不忍宰杀 上交野生动物救护站
汽车客运班线 陆续恢复发车
社区爱心粥屋 温暖环卫工人
我市禁养区规模 养殖场全部关停
“绿城妈妈”教种植芽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朋友送山鸡不忍宰杀 上交野生动物救护站
希望救护后放归大自然

本报讯(记者 郑磊 通讯员 李四信 文/图) 8日,经八路巡防队员李先生接到市民程先生来电,称其朋友在野外逮住一只野鸡送他,还有人出高价购买,但他不忍心吃掉,也不会贩卖,希望巡防队员能帮忙联系野生动物救护站,检查救护后放归大自然。

随后,巡防队员与郑州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董朝伟取得联系,并一起赶到工人路与航海路交叉口附近的帝湖花园小区。见到程先生时,只见他抱着一只五彩斑斓的大鸟。程先生说,这只山鸡是朋友外出逮住的,回来后送给了他,自己不忍心吃,有人知道此事后,还提出高价购买,被他一口回绝。

“这的确是一只山鸡,脖子上有一圈白色羽毛,也叫环颈雉,又名雉鸡、七彩锦鸡,老百姓叫它野鸡,雄性山鸡的羽毛色彩斑斓,是极具观赏性的名贵珍禽,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董朝伟介绍说。

随后,董朝伟对该野鸡进行了简单检查,全身没有发现受伤。

“该山鸡带回救护站后,将进行隔离、防疫,喂养一段时间后放归大自然。”董朝伟提醒说,野生动物因为没有经过防疫,很可能携带病毒、细菌,市民发现受伤、生病、迷途的野生动物要及时与当地的林业部门、野生动物救护部门取得联系,捕杀、贩运、喂养、食用野生动物都是违法行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