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U23亚锦赛今日展开决战
电影《谜巢》将映
建业抵达西班牙 开始海外拉练
最好的风景都在追梦路上
剧集《媚者无疆》杀青
省实验中学获亚军
郑州图书馆开展系列活动宣传《公共图书馆法》
惊悚喜剧《忌日快乐》 定档2月2日
河南省第16届花鸟画展开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图书馆开展系列活动宣传《公共图书馆法》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推进公共图书馆事业健康发展,自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正式施行以来,郑州图书馆采取了一系列惠民措施,吸引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为让更多市民读者了解《公共图书馆法》,郑州图书馆以承办“书香迎新 跨越2018”跨年阅读专场活动为契机,拉开了宣传贯彻《公共图书馆法》的序幕。1月1日上午,在郑州市第33届元旦长跑活动中,郑州图书馆及郑州市文广新系统300余名职工身穿印有“发挥公共图书馆功能 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等字样的文化衫,以跑步的方式庆祝了《公共图书馆法》正式实施。当天,还举办了“扫码关注 郑图有礼”活动。工作人员向进馆读者宣讲了《公共图书馆法》的主要内容及意义,并为读者赠送了手册及纪念版读者证,让更多读者了解《公共图书馆法》。此外,郑州图书馆充分发挥文化阵地作用,通过宣传展板、电子屏幕、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积极宣传《公共图书馆法》。

据介绍,下一步,郑州图书馆将邀请国家级公共文化专家,举办《公共图书馆法》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开展相关主题活动,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举办“天中讲坛”大型公益讲座,举办公益展览、阅读推广活动等,并针对未成年人开展阅读指导和社会教育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服务,将《公共图书馆法》落到实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