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应约同特朗普通电话
今年实施47个慈善项目 助残济困助老一个都不少
我省外贸进出口晒出亮眼成绩单
年底前一张社保卡 刷遍全市定点医院
2018郑州航展敲定 9支顶级飞行表演队
《郑州,一个都说“中”的地方》精彩亮相
除夕当天火车票今开售 中铁郑州局发临客信息
我市推出基本医保新政机关人员纳入职工医保
“嗨!你好,我叫晶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智能机器人首次亮相地铁站
“嗨!你好,我叫晶晶!”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文 宋晔 图)昨日下午,一款命名为“晶晶”的智能机器人首次亮相地铁紫荆山站。

这款智能机器人身高1.45米,充电一次可以运行10个小时。机器人头部有6个麦克风可以感知声音,头部、身体上有多个摄像头可以感知环境方位,识别靠近的乘客;胸部有一个小屏幕,可显示信息。(如图)

据了解,地铁紫荆山站这次共引入两台机器人,属于初期试验阶段。机器人可以和乘客进行简单聊天,并可帮乘客指引地铁的换乘路线,提供地铁票价、首末班车时刻、出入口公交线路等问询服务。未来如果试验成熟,还可能增加绿城通购票、充值等功能。

“晶晶服务”是郑州地铁着力打造的服务品牌,以荣获全国轨道交通行业服务明星称号的地铁员工朱晶玉的名字为依据命名,这次引入智能机器人,并命名为“晶晶”,是郑州地铁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服务品牌的一次新尝试。今后,郑州地铁的所有服务都会冠以“晶晶”之名。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