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常馨月首秀创造历史
导演许诚毅携梁朝伟 现身绿城热闹大拜年
中国军团今日见奖牌
足协杯抽签有果 建业队签位不错
亚冠小组赛今燃战火 中超四强出战不添堵
《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定档
冷门日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点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捉妖记2》燃爆春节档
导演许诚毅携梁朝伟 现身绿城热闹大拜年

本报记者 杨丽萍

2015年,《捉妖记》以24.39亿的票房收入成为华语电影票房冠军,合家欢电影的票房潜力震惊了整个电影市场,本月16日,由梁朝伟、白百何、井柏然等主演的《捉妖记2》原班人马再度集结,将为观众呈现更为恢宏、有趣的妖族世界。

昨晚,奇幻喜剧电影《捉妖记2》导演许诚毅、主演梁朝伟来到我市某购物中心,与绿城的影迷玩游戏、聊电影、拜早年,亲密互动,场面热闹非凡。

童心未泯 开启趣味新体验

喜欢梁朝伟的人都知道,热爱演戏的他十分讨厌古装戏中戴头套,尤其是冬天。时隔15年,在电影《捉妖记2》中,他却又意外地戴起了头套,饰演了一位逢赌必输的赌徒屠四谷,这不禁令人想到他在《阿飞正传》《神龙赌圣》中的角色。“我自己很想尝试天师的角色,导演他们给我的角色是一个赌徒,但因为是要和空气对戏,所以对我来说也还是一种新的体验。”梁朝伟说,“我真的很喜欢这部电影带给我的感觉,我觉得这是一部充满童心的电影。”

相较于井柏然和白百何,梁朝伟在《捉妖记2》中是个十足地“新人”,谈及与其他演员的合作,梁朝伟称电影分两条线发展,“我到最后才跟他们(井柏然、白百何)有交集,他们很好玩,也很专业。”梁朝伟透露,《捉妖记2》中,李宇春的表现和造型让他很惊讶。“我没想到她(李宇春)演得这么好。”

谈及接拍《捉妖记2》的缘由,梁朝伟坦诚自己之前在上海拍戏时曾看过《捉妖记1》,“当时看得很开心,感觉它就像我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一样好看,而且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国产电影有这种真人互动的动画。后来收到《捉妖记2》的剧本,可能因为看过第一部的缘故,所以在看剧本时画面感很强,加上我还没有拍过真人动画,所以很想尝试。”

诚意满满 河南元素带来惊喜

其实,当初邀请梁朝伟加盟时导演许诚毅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屠四谷这个角色很难把握,演得不好很容易让观众讨厌,我当时想,如果是梁朝伟的话观众应该讨厌不起来吧?所以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梁朝伟先生发出了邀请。”许诚毅说,“当时我们认定这个角色梁朝伟来演能加分不少,如果他不同意的话,那这个角色就得改很多,现在看来,我们的决定是对的。”

在拍摄过程中,首次接触与虚拟对象隔空对话这一拍摄模式的梁朝伟,觉得既新鲜又好玩,由于从没有过类似体验,他偶尔会忘记虚拟对象的高度、它们的表情反映等,好在有导演和剧组的细心帮助,因此逐渐得心应手。“梁朝伟演戏的时候激发了我们很多的思考,我们根据这些来做了妖的动作,后期在做的时候觉得胡巴和笨笨反而做的不太好。”谈及梁朝伟的演技,许诚毅满满地称赞。

近几年,演而优则导开启了众多演员的转型之路,热爱看电影、喜欢看电影的梁朝伟却无动于衷。“我从来没想过做导演,拍了这么多年戏,看到许多不同的导演所付出的辛苦与不易,所以并不想去尝试做导演。”梁朝伟说,不工作的时候,他会天天运动,每天都去看电影,冬天滑雪,夏天游泳,“往年新年我都回去滑雪,今年准备回香港陪家人。”

在采访最后,许诚毅特别指出电影里面有些角色讲的是河南话,“河南的观众一定会感到很亲切。”

影片将于大年初一(2月16日)上映,敬请期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