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遇见您 真好
教育时讯
平安校园
青春正好 为梦拼搏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教育时讯

惠济一中

班主任节显温情

本报讯 (记者 张 震)为了给辛勤耕耘的班主任营造和谐、愉快的工作氛围,激励班主任教学热情,3月12日,惠济一中举行第九届班主任节。

此次班主任节活动主要分四个部分,分别是各班学生代表在校门口迎接班主任、给班主任写寄语、班主任节征文和开展感恩班主任主题班会。

班主任节的举办不仅拉近了学生与班主任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学生与班主任老师的情感,而且进一步加强了班主任队伍建设,将进一步推动惠济一中教育质量上一个新的台阶。

农科路小学

书声朗朗润童心

本报讯 (记者 张 震)为进一步促进学生文化素养的提高,倡导阅读经典,近日,金水区农科路小学开展了经典诵读成果展示活动,让经典诵读活动成为常态。

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老师先带学生将要朗诵内容划分角色,再进行熟悉内容的练习,中间适时指导朗诵技巧,最后进行视频录制。在教师们的精心编排下,孩子们精神抖擞,声情并茂地将一篇篇中华古今经典名篇,以诵、吟、唱、舞、演等形式呈现。

展示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感悟和认识,让每一位学生切实得到优秀文化的熏陶。

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

家风家训传美德

本报讯 (记者 张 震)为让学生知礼仪、懂礼仪,讲文明、懂礼貌,尊师重教、孝顺父母,3月14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校园展演了以“传家风 立家训 颂美德”为主题的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沁入每位师生的血脉之中。

首先,学校将“传家风 立家训 颂美德”主题教育纳入课堂教学、主题班队活动、学校文化建设、校园文艺活动和家长学校活动中。其次,学校举办了家风家训征文和班级演讲比赛活动,从而使家风家训入脑入心。最后,在校园内展演好家风好家训,学生们将自己家的家风家训凝练成了三五个词或一两句话,围绕家风家训,记录着不一样的故事。

纬三路小学

规范行为助文明

本报讯 (记者 张 震)3月12日清晨,金水区纬三路小学“积极行为养成与支持系统项目”第二阶段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积极行为养成与支持系统项目”是指在学校、家庭、社区教育环境之中开展的积极行为养成与支持活动,旨在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以促成学生做社会文明小公民。在第一阶段中,该校学生已初步养成“靠右行,一级一级上下台阶”的良好习惯等。

本学期第二阶段的实施方案将通过学校、家庭、社会三个场景,学生、教师、家长三个不同角色,为每一位学生的积极行为给予蜜蜂币。此方案可以帮助孩子通过努力挣蜜蜂币,换来与他人更多更好相处和成长的机会,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的社会生态系统。

康平小学

高效人生促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张 震)为让教师工作和生活能有“积极主动”的态度,3月13日,郑东新区康平小学《高效能人生的七个习惯》读书交流会举行。

本次活动是郑东新区康平小学教师寒假作业的反馈交流会。活动以游戏抽签的形式进行,各年级组先抽出发言顺序,再由组长抽出本组的两名发言教师名单,每一位老师都有被抽中和参与的机会。

本次活动给大家带来了一次精神洗礼,也反映了新一代教师的文学素养和对生活对职业积极乐观、不断进取的态度。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街头普法宣传忙

本报讯 (记者 张 震 通讯员 杨林克)为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日前,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团委、模拟法庭携手新郑市龙湖镇工商所开展3·15普法宣传活动。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会在工商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提前了解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所接触的假冒伪劣产品及信息,并与工商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商业区,向行人宣传、讲解识假打假的有关知识。同时,升达模拟法庭负责人带领学生在龙湖商业广场发放法治宣传页,设立维权咨询点,向来往的行人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并运用所学法律知识教授现场群众运用正确的方法、合适的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据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已经连续开展近十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