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遇见您 真好
教育时讯
平安校园
青春正好 为梦拼搏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平安校园

建新街小学

举行防踩踏专题教育

本报讯 (记者 魏瑞娟)为给师生打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不断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他护能力,近日,二七区建新街小学全体师生和二七巡防队员共同参与的“防踩踏安全疏散演练”课程如期顺利开展。

警报响起,全体师生按照既定路线,在护导人员的疏散下有序迅速撤离教学楼。全部来到操场清点人数后,“新之声”语言艺术团的学生们为大家表演了根据以往安全踩踏事件改编的情景剧《都是垫子惹的祸》。随后,学校特邀郑州市消防宣讲团的专家进行了防踩踏专题讲座,为大家普及了相关的知识和技能。

安全无小事。二七区建新街小学充分发挥自身智慧和行知教育优势,有效整合资源,为师生的安全生活保驾护航。

铁三官庙小学

开展应急逃生演练

本报讯 (记者 魏瑞娟)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紧急情况下安全快速逃生的能力,二七区铁三官庙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和逃生演练。

此次活动开展前由各个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详细讲述了逃生的注意事项,学校也制定了周密的安全应急疏散和逃生演习方案。随着紧急的“火灾”警报划破校园上空,全体师生迅速做出反应,大家用毛巾捂住口鼻,低身弯腰从规定的疏散通道安全撤离到操场上,1000余名师生仅用时2分51秒就全部撤到校园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快速、有序。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让师生了解一些基本的防火救火常识,还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