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遇见您 真好
教育时讯
平安校园
青春正好 为梦拼搏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青春正好 为梦拼搏
小工匠:翁博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2016级在校生

人生格言:只有第一才能教会你如何成为第一。

从进入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求学开始,翁博就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明确定位,他立志要让三年所学成为今后终生的事业。因为,这是他初一时就开启的梦想。那时,翁博偶然从网上看到了别人制作的特效视频,震撼的同时竟感觉心动不已,那时的他,年纪尚小,就立下了目标,就是有一天自己也能制作出各种精彩的视频作品。心动不如行动,他很快付诸实践,开始录制各种视频,身边的花草情景都成为他记录的对象。

让翁博开心的是,他的“不务正业”竟然得到了父母的支持。翁博说,父母本身都是很开明的人,父亲自己也爱好广泛,家人并没有因此担心他耽误学习,而是鼓励他广涉猎、多接触,还为他寻找合适的学习软件。在父亲的支持下,他开始自学AE软件,从网络上搜集资料,不停琢磨。初三时,他渴望对这些内容进行更深层次、更专业的了解,想进入一所专业对口的学校。对于他的决定,家人全力支持,父亲四处打听,帮他寻找学校,最终,他选择来到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

入校后,他主动寻找学习的机会,并且幸运地遇到了辅导老师杨郑鹏。自身有爱好,再加上和专业老师的对接,翁博迅速成长。杨老师带着他们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坚持进行企业化训练,参加各种比赛,不断攀登更高点。翁博说,学校的平台,老师的引领,让他对未来有了新的认识,更打开了通往未来新世界的一扇大门。

每日单一的学习生活,有些人会觉得枯燥,可是翁博说,喜欢就不觉得苦。做题时遇到难点,他会钻研到废寝忘食;看电影时看到其中的特效视频,他会立马停下来去研究,去琢磨。翁博说,因为自己对未来有明确的目标,所以要珍惜眼前的每一刻去努力。有师长曾经告诉他,青春正好,为梦想而拼搏,在学校的时光是最美好的时光。他说,未来会怎样他不知道,但希望,在未来某个时刻回首时,在学校的这几年能不留遗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