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2018全国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投身乡村振兴 贡献巾帼力量
培育餐饮供应链 保百姓餐桌安全
在北京 聆听花开的声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在北京 聆听花开的声音

郑州融媒体记者 马健 文 宋晔 图

今年全国两会郑州融媒体新闻会客厅的装修很别致,访谈区的一株紫玉兰花开正艳,静下来,每一位进入会客厅的嘉宾和记者,仿佛都能听到花开的声音,嗅到淡淡的花香,感受到春天的暖意。

在这个春意浓浓的地方,郑州融媒体的小伙伴每天向家乡传递来自北京的“春天的消息”。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盛事,也是媒体竞相关注的焦点。连续几年3月,参加全国两会的采访,已成为我的惯例。

融媒体时代,对图片的要求越来越高,用量也越来越大,摄影记者的工作量也在增大。两会期间主要使用的是人物照片,看似简单的工作,背后的辛苦自己知道。为了一张人物照片,我们一般会或蹲或站,十几分钟保持一个姿势,以抓取最生动的表情。有时即使有了比较满意的图片后,也不会轻易放下相机,因为仍期待下一秒,会有更好的瞬间。在会场,采访区域受到很大的限制,要在由相机和摄像机组成的海洋中,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位并不是那么容易。每到精彩时刻,快门声都会此起彼伏,那里面或许就有我发出的声音。

两会时间,能把最好的画面呈现给读者,是摄影记者最大的心愿。每当采访完毕,打开电脑处理图片时,只有看到满意的图片,才会打开锁紧的眉头。每当看到精彩的瞬间,都会从心里给自己一个微笑。

在北京,我们感受快门的一次次释放;在北京,我们聆听花开的声音。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