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习近平应约同印度总理莫迪通电话
搞“台独”分裂必将自食恶果
国足备战“中国杯”
英国欧盟谈妥“过渡期”协议
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9月开幕
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吉祥物会徽公布
乌克兰前飞行员自杀
建业月底对阵一方
《猛虫过江》定档今年暑假
“当代山水画系列展”将巡展至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当代山水画系列展”将巡展至郑

本报讯(记者 秦华)记者昨日获悉,在结束广州站展览之后,“造化心源·当代山水画系列展” 将于3月29日在省美术馆开幕,届时将带绿城美术爱好者领略当代山水画的独特魅力。

本次展览由中国画学会、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广州美术学院、河南省美术馆、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当代岭南艺术研究院共同主办,广州鲁逸文化承办。结束郑州站的展出后,还将走进重庆、山东、陕西等地巡展。

据介绍,此次系列展推出了三个展览:“坐望云起·全国山水画名家学术邀请展”,邀请了当今南北山水画坛最有影响力的20位艺术家参展,基本代表了当代山水画创作研究的学术水准与整体面貌;“天地栖境·方向水墨作品展”,展览通过描绘各地山水风物,带观者重返内心的本真;“院风新锐·当代青年山水画提名展”,青年艺术家将以个性化的艺术语言开拓出新的视觉图景,构筑独特的笔墨意境。

主办方介绍,展览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大专业艺术机构的优秀艺术家参展,希冀从更为广阔的文化视角来重新关注于中国山水画的“师造化”命题,以不同的展览主题、迥异的作品风貌来梳理和诠释当代山水画的历史文脉及承传发展。

据悉,本次展览展期为3月28日~4月10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