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今日开考
25万株鸢尾绽放绿城广场
15所高校招生负责人 为学生家长答疑解惑
请萌娃进警营 教乖宝学安全
雀鹰受伤落入小区 幸得市民热心搭救
港澳19所高校在豫招生
国外名校赛艇队来郑州零距离教中学生划赛艇
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
全市取缔非法职介活动20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今日开考
逾5万名初中应届毕业生参加

中招体育考试设8个考点

序号学校名称地址1郑州市第二中学高中部二七区政通路97号2郑州市第五中学管城区南关街3号3郑州市回民中学金水区城北路4号4郑州市第九中学金水区农业路21号5郑州市第十一中学经开区朝凤路11号6郑州市第十九中学高中部二七区陇海中路76号7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高中部郑东新区平安大道6号8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惠济区文化北路256号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 实习生 马子涵) 即日起至25日,2018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开考,体育考试成绩满分为70分,记入中招升学总分。

足球运球有两次机会

今年,我市共有161所学校的50037名初中应届毕业生参加体育考试,比2017年增加了11所学校和2142名考生。

今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项目分必考、统考和选考三类。必考项目为: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统考项目为:一分钟跳绳、足球运球;选考项目为掷实心球或立定跳远。学生必须在一个单元(半天)内完成一项必考、两项统考、一项选考项目的考试。

据了解,立定跳远、掷实心球有三次考试机会,足球运球有两次考试机会,并取最好成绩,其余考试项目均只有一次考试机会。

考生可自带考试器材

按照规定,凡报考郑州市普通高中、普通中专、中等职业学校的郑州市初中应届毕业生,必须参加由户口所在地教育局(教体局)组织的升学体育考试,在郑州市(含五县市)以外地区所考体育成绩一律不予认可。

在外借读需回郑参加中招体育考试的郑州市市区户口的考生,按照2018年郑州市中招工作相关文件规定办理中招体育考试手续。

2018年郑州市区的体育考试将继续采用智能化考试器材,成绩由“郑州市中小学生卡(绿城通)”信息处理,实现体育考试计算机全程管理。体育考试全程监控,加大了考试的透明度,增强了体育考试工作的公信力。

此外,为落实“考试为考生服务、考试更加人性化”的指导思想落到实处,允许考生自带符合国家标准的足球、跳绳等考试器材参加考试。

考生应注意这些问题

早睡早起,每天最好能保证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中午休息30分钟,保持充沛的精力、体力。只有休息好了才能更好地投入训练和发挥运动水平。

同时,考前一周逐步减少运动量并做好心理调适和放松;减少参与对抗性激烈的比赛和活动,包括在日常练习中,一定要提前热身,做足准备活动,避免肌肉拉伤或关节扭伤;明确自己的弱项,利用周末或在家的时间,适当锻炼,但不宜过于疲劳。

考试当天要注意保暖,需穿着外套。测试时提前热身,应穿背心与短裤,不戴任何与考试无关的东西,轻装上阵。袜子应选纯棉质地的运动袜,一是能充分吸收汗液,二是能使脚掌与鞋子结合紧密,便于发力。

考前每天要多喝水,充足的水分可确保血液循环顺畅,切忌以喝饮料代替喝水。在测试前不要大量地喝水,可在各个测试项目前后象征性地喝一口水,润润喉,放松心情。考试当天正常饮食,但不要吃太多,可多增加一些蛋白质含量较高、易消化的食品。

如果在考试当天,女生例假无法参加考试,应及时告诉带队老师,向考务办公室申请缓考。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