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今日开考
25万株鸢尾绽放绿城广场
15所高校招生负责人 为学生家长答疑解惑
请萌娃进警营 教乖宝学安全
雀鹰受伤落入小区 幸得市民热心搭救
港澳19所高校在豫招生
国外名校赛艇队来郑州零距离教中学生划赛艇
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
全市取缔非法职介活动20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5万株鸢尾绽放绿城广场

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 文/图)即日起至5月20日,“绿满商都 花绘郑州”郑州市第十届鸢尾花展将在绿城广场举行,50余个品种、25万单株鸢尾将渐次绽放出奇异的花瓣。

昨日,记者在绿城广场南门附近看到,鸢尾水景、花境、微景观和主体花坛等鸢尾主题景观已经组摆到位,插花及压花艺术作品、发现身边园林美摄影作品、鸢尾花展十年回顾3大花事文化活动已经揭开“盖头”。

本届花展最大的特色是水景鸢尾。在广场南门口设计水体景观,将喷泉子池作为主要载体,在水中布置景观架,栽植路易斯安那、花菖蒲等湿生鸢尾10个品种及再力花、梭鱼草等其他水生植物1000余盆,展示湿生鸢尾魅力;同时,在水中布置雾森系统,营造出云烟袅袅,雾里看花,水中赏景的意境。

园林人员提醒市民,目前,正是香根鸢尾、马兰的最佳观赏期;湿生鸢尾系路易斯安那、花菖蒲等的最佳观赏期为5月1日~5月20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