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今日开考
25万株鸢尾绽放绿城广场
15所高校招生负责人 为学生家长答疑解惑
请萌娃进警营 教乖宝学安全
雀鹰受伤落入小区 幸得市民热心搭救
港澳19所高校在豫招生
国外名校赛艇队来郑州零距离教中学生划赛艇
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
全市取缔非法职介活动20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

本报讯(记者 郑磊 通讯员 吴静)昨日,快速公交微心愿志愿者开展“礼让斑马线,城市更文明”行动,号召市民人人参与文明交通建设。

为营造良好的交通文明氛围,让车辆自觉礼让斑马线行人,志愿者走上街头,身穿志愿者服装,手举指示牌,呼吁过往车辆礼让斑马线,让市民安全通行。对礼让斑马线的私家车,她们不仅竖起大拇指,还会送上以表赞意的棒棒糖,同时当遇到行走缓慢的老人及推婴儿车的市民时,志愿者会及时上前护送安全穿越斑马线。

活动中,不少行人对车主和志愿者的行为纷纷点赞,越来越多的市民享受到礼让带来的便捷与关爱,越来越多的司机也更加注意自己的行驶行为。

“文明的交通氛围,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共同努力。”志愿者呼吁,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不仅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文明的传递。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