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扩大文化消费 试点工作精准发力
中国国际航空产业技术 高峰论坛昨日在郑举行
郑州进入双机场时代
离退休老干部到中牟考察调研
研讨通航产业示范区建设
我市统一战线举行观摩活动
中国空地协调救援 发展论坛在郑举办
东汉张衡地动仪旧址 附近将建现代地震台
我市成立职业病 健康研究中心
绿城月季花展两园同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国际航空产业技术 高峰论坛昨日在郑举行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巩涓楠 李绍巍)“创新中国·2018中国国际航空产业技术高峰论坛”昨日在郑州航院举行。论坛通过展示我国航空产业发展与技术的发展前景,力图推进航空行业发展,为河南省在航空领域的国内外合作提供机会。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航空学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国防科工局及郑州航院等单位主办,由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等单位承办。此次论坛主题为“聚焦航空产业,矢志技术创新,共建空中丝路”。

上午,我国著名航空动力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作题为《国之重器,跨越发展——我国大飞机及航空动力发展的新机遇》的主旨报告。他对郑州航院多年来为航空工业培养的大量人才表示肯定,并从发动机的发展及我国发动机目前的发展现状、航空发动机动力发展的特点与难点等四个方面对航空动力及大飞机作简要介绍。

著名消费与市场理论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杨圣明以《中国宏观经济与消费理念的创新》为题介绍了我国消费的主要矛盾。他从消费是国家发展的动力、以政府为主的宏观消费、以家庭为主的微观消费等九个方面解读了我国消费目前主要存在的问题。

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张宁以《全货机运输与客机腹舱载货的比较及发展趋势》为题对比分析了航空货运的问题与挑战、航空货运的发展走向提出因航空物流的迅速发展,未来航空运力将会再次跟进航空需求。他提出未来航空物流的运营范围、模式及技术是决定两种货机使用规模的关键因素。

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教授陈明剑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最新进展及其在航空领域应用》为题作报告。他从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发展现状及应用方面介绍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目前发展取得的进步及面临的挑战。

下午,与会专家教授围绕“航空与民航强国建设中的技术突破与管理创新”展开圆桌对话与交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