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扩大文化消费 试点工作精准发力
中国国际航空产业技术 高峰论坛昨日在郑举行
郑州进入双机场时代
离退休老干部到中牟考察调研
研讨通航产业示范区建设
我市统一战线举行观摩活动
中国空地协调救援 发展论坛在郑举办
东汉张衡地动仪旧址 附近将建现代地震台
我市成立职业病 健康研究中心
绿城月季花展两园同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波音737BBJ飞抵上街机场
郑州进入双机场时代

本报讯 (记者 武建玲 文/图)昨日10时30分,一架波音737BBJ飞抵上街机场。该机型顺利安全降落上街机场,标志着郑州第二机场初步建成,郑州进入双机场时代。

BBJ——Boeing Business Jet,即波音公务机,是波音公司为满足私人、商业、或政府用途而设计改装的一类机型。737BBJ以迄今为止销量最大的商用客机——波音737为基础进行了改装,融合式的翼梢小翼为其带来了3%~5%的燃油经济性提升;自带客梯为它在一些地面条件不足的机场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在航程方面,737BBJ采用了更多的油箱,这就意味着它可以执飞更长的跨水直达航线。

据了解,该机从北京出港,历经1小时飞行,直接抵达上街机场。谈及此次飞行感受,该机机长说,从飞机降落的状况看,机场通信系统完善,空地指挥联络畅通,指挥专业、清晰,从进近到着陆,再到滑跑,机场跑道均能让乘客有舒适感受,上街机场满足了商载飞机的运行标准。

上街机场于2017年完成扩建升级,是中国目前条件最好的通航机场,跑道长2000米、宽45米,机场跑道等级为4C,基础设施可满足波音737-800、空客A320等飞机的飞行要求。本次参展的波音737BBJ是上街机场迎来的首架大型窄体客机。737BBJ的到来也证明上街机场的通航保障水平更上一层楼。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