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加强党中央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提升理念 顶层设计 长短结合 突出重点 努力打造安全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河南计划3年内 3万家企业“上云”
我市五家庭获评 全国“五好”“最美”
河湖(库)长制工作要点敲定
郑州: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22家单位首批试水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雷雨阵阵 气温难降
距2018中国国际摄影节中国第17届国际摄影艺术展开幕还有2天
郑州今年拟建 30个5G基站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工人日报记者 余嘉熙

编者按

昨日,工人日报头版刊发题为“郑州: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文章,报道从“量”到“质”转型发展关键期的郑州,以系列优惠新政吸引、留住高端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本报今日予以转发。

“城市发展最终靠实力说话,要培育特色新兴产业,把实体经济做大做优,把人才支撑做实做强。”日前,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中铁装备集团调研时,走进企业的“大国工匠”工作室,再次把目光聚焦到了人才队伍建设上。

处在从“量”到“质”转型发展关键期的郑州,正对标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以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人才到来,领跑发展。

让人才有“家”的感觉

“我是硕士学历,曾在新密买过房,现在在郑州买房能申请补贴吗?”“我现在读专升本,能在郑州购房吗?”日前在郑州大学举办的青年人才购房补贴和房屋交易政策大型咨询活动,吸引了大批年轻人。

郑州2017年发布了“智汇郑州”人才工程政策体系。该工程对全职引入或新当选的两院院士等顶尖人才和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等国家级领军人才,分别给予500万元、200万元奖励,提供免租住房,工作满10年且贡献突出的可无偿获赠所租住房;对地方级领军人才、地方突出贡献人才,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奖励。

另外,留在郑州的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可分别按每月1500元、1000元、500元的标准申领3年的生活补贴。落户后暂未就业或创业的,按这个标准发放6个月的生活补贴;首次购房的,按照每人10万元、5万元、2万元不等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

“城市的发展和活力在于人,尤其是人才的牵引作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说,哪里的政策措施对人才更有吸引力,哪里的土壤和环境更适宜人才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哪里就群贤毕至,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就呈现出勃勃生机。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