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紫荆山人民广场周六有场招聘会
市政投入300人防汛抢险
“120”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
“来!叔叔抱你过马路”
植物园黄花梨首次开花
“捡到的电动车终于找到主人了”
“全城清洁”行动一天清理 垃圾6300余立方米
社区百家宴 浓浓邻里情
健康城市建设 巡讲绿城开讲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20”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

本报讯(记者 王治 实习生 高凡 通讯员 段亮亮)15日,我市突降暴雨,郑州“120”急救中心立即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确保院前急救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据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统计,5月15日18:00~16日6:00,“120”急救中心共呼入电话475次,派车215次,各种原因所致的外伤54起,交通事故42起,与平时相比,增长近一倍。

暴雨的到来,也为我市院前急救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郑州急救中心及时启动应急预案,“120”指挥调度大厅、市属各急救站严阵以待,确保了患者得到快速、有效救治。

雨季来临,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提醒,保持警惕,谨防意外,在出现暴雨天气时,驾车出行,要降速慢行,避免发生交通意外;雨天出行注意不要碰触房屋外面的空调外挂机或者其他容易导电的物品;注意在雨天关闭门窗,加强对家用电器的保护;雨天带电作业,要穿绝缘胶鞋和戴绝缘手套,防止机器漏电被击伤;遇到有人触电,首先要先切断电源,然后拨打“120”急救电话。发现病人心跳和呼吸停止,立即实施胸外心脏按压,等待急救人员到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