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紫荆山人民广场周六有场招聘会
市政投入300人防汛抢险
“120”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
“来!叔叔抱你过马路”
植物园黄花梨首次开花
“捡到的电动车终于找到主人了”
“全城清洁”行动一天清理 垃圾6300余立方米
社区百家宴 浓浓邻里情
健康城市建设 巡讲绿城开讲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来!叔叔抱你过马路”

本报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王凤生 王保喜 文/图

“来,叔叔抱你过马路吧!”昨日,一场大雨突袭绿城,部分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积水,给出行的市民特别是小学生上学带来诸多不便。

昨日早上,雨一直下。在中原区绿东村街道辖区,为切实做好雨天校园师生的安全,中原区绿东村街道巡防中队爱心岗巡防队员刘明群、周国君、杜富国、张旭峰提前上班,一大早冒雨到达辖区的3所小学执勤,确保辖区群众安全。

7时30分,大雨滂沱,正值学生到校高峰期。伏牛路出现拥堵,队员们冒着大雨指挥交通并护送学生过马路。因道路积水,看到学生穿的多是布鞋,巡防队员刘明群、周国君索性抱起小学生一一护送过马路,队员的衣服湿了、鞋进水了,毫无怨言。

在交通路汝河路口陇西小学南校区门前,也是同样感人场景。学校对面马路边挤满了学生和家长,不少孩子望着路面的积水不敢前行。见此情形,在该校区值“爱心岗”的建中街巡防中队的爱心岗队员刘建伟、赵磊两名队员,不顾水深路滑,一边指挥家长按秩序停放车辆,一边护送孩子们安全进校。因为担心孩子滑倒,队员们直接把孩子抱送到校门口安全地带。巡防队员们的这一善举,感动了不少路人和前来送孩子的家长,大家交口称赞,纷纷伸出大拇指称赞“巡防叔叔好样的"。

除此之外,在幸福路小学、二七实验小学、永安街小学、人和路小学以及陇西小学等门口,这样的场景也在同时上演。巡防“爱心岗”的设立,不仅强化了校园周边道路整治,同时也确保了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赢得学校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赞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