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
保持清醒 强化责任 狠抓落实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全省已建成养老 机构3200多家
6月底前我市将建成 全市联网审计监督体系
让志愿精神深入人心 让志愿活动蔚然成风
高科技防汛利器亮相
郑州建成区有多大? 830.97平方公里!
要注重细节精益求精 让更多人享受建设成果
我市将建智慧郑州APP平台 “衣食住行娱”需求一键解决
监察机关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 以及执法部门之间是什么关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科技防汛利器亮相

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李冬菊 文/图)昨日上午,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在市区北郊魏河水岸举行大型防汛演练活动,包括空中无人机在内的30多台高科技装备纷纷亮相,展示了郑州城市防汛抢险的先进水平和保障城市安全度汛的决心。

除了传统的移动泵车抽排水演练,活动中还先后进行了无人机空中巡检汛情(如图)、液压动力破碎救援、机器人排水管道检查、探地雷达探测地下隐患等多种科目演练。据介绍,无人机最高飞行时速80公里,飞行半径为15公里,能在空中检测积水状况并及时传送到防汛控制中心;探地雷达则用于侦察汛期雨水冲击形成的肉眼看不见的地下空洞,预防塌陷事故;管道机器人可以及时发现排水管道隐患,方便市政人员提前维修以防管道堵塞、突发爆管等;小型应急抢险车机动灵活,可以进入大型泵车无法进入的社区等,减少防汛管理死角。通过多种措施并用,保障城市安全度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