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全面部署 高招安保工作
省人社厅16项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我省首个国家级 医疗中心挂牌成立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全面加强文物安全
马维祥:自主创业 造福家乡
“希望工程”春季 助学活动启动
“城市管理者之歌” 面向社会征集歌词
前4个月我省70.4万 困难残疾人享两项补助
“安全生产月”6月1日启动 我市将开展12项宣传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全面加强文物安全

本报讯(记者 左丽慧)昨日下午,副市长黄卿主持召开全市文物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文物安全工作有关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文物安全专项检查治理活动,全面提升文物安全防范水平。我市文物和公安系统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郑州作为全国八大古都之一,有着类型全面、内涵丰富、链条完整、传承有序的文物资源,拥有1万多处各类文物古迹,74处80项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黄卿表示,文物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和国家的“金色名片”,保护文物就是守护中华民族的根与魂。下一步,全市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文物安全工作摆在当前重要日程和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细、抓早,落实、落小,真正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文物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厉打击文物犯罪活动,形成文物安全工作合力;要通过完善措施,强化文物安全督察检查,切实增强文物安全防范力度和监管力度。此外,还要加大文物宣传,积极营造全社会文物保护意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